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時提到非自願離職和待業空窗期,會被面試官扣分嗎?

之前待的公司因為疫情影響縮減人員因此我拿到非自願離職證明,後來我選擇走政府提供的管道去上了就業培訓課程,但因為課程內容跟本科關聯性可以說差不多是沒有,於是現在又處於一種了解大概但深入理解(實操)有段距離的程度,所以也不敢投入該業界。

依時間來算包含培訓課程目前待業已快半年。

前陣子課程結束了,回來繼續投遞履歷、面試,目前畢業一年,但今年才拿到畢業證書,在學期間從大一開始就有陸續打工時間不一性質也蠻跳脫的,做過外商約聘;物流、門市人員、資料管理等,大部分在面試過程中會因為多樣性而讓主管產生興趣或是感到新鮮,但對於面試結果感覺好像又沒有實質幫助該怎麼改善呢?

畢業後的工作都是正職第一份工作做了五個月音職場環境因素自行請辭,第二份工作也是差不多四五個月被非自願離職。
在時長上自己是覺得好像也卡了要上不下的時間,做為參考是不是比較偏向扣分項目?

回答 2觀看 1554
回答 2

>面試時提到非自願離職和待業空窗期,會被面試官扣分嗎?
以前會被質疑是否個人有問題, 但現在不會了
以前失業時去面試, 常會被問到, 這久還沒找到喔!
但現在是回應..你還在上班喔!
因為現在失業率高, 失業人口也多, 面試者已經習慣
所以不要害怕, 反而隨時能上班是個優勢

1人拍手・

您好,既然已經花時間去上培訓課程,在找工作時建議列為選項之一。大學主修的專業,也是選項喔。另外,在投遞職缺時的自我推薦,可加入自己很想努力,但大環境不佳遭裁員,下份工作會盡全力投入之類的說明。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