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薪資不滿,該轉換到別的跑道嗎?還是再蹲一陣子?

小弟是私校財金系畢業
24歲

但金融方面的證照只有保險相關的(壽險、投資型)
工作經驗:
保全一年
電信門市9個月
(店員3個月,店長6個月)
現職:
光電公司設備副工程師
(22輪半年輪日夜)
(111年6月到職)
發問原因:
1.薪資(主要原因)
底薪當然是訂好的沒有問題
有問題的點是
以為跟網路上說的一樣有很多加班機會
面試時主管也有問對加班的看法
讓我以為應該就是有加班了
但實際是根本不加

(學長姐也沒在加班的,可能南北有差)
跟心裡預想的能領到的金額落差有點大
(與網路上查到有加班薪資差21k)
2.需輪夜班
原本入職前都覺得輪夜沒問題
實際輪才發現輪班不是一個人的事情
忽略了還要陪伴另一半與家人
但常常一下班就力不從心
3.結婚規劃
女方父母已經在問什麼時候要娶
連餅要幾個都已經算給我聽了
但一想到薪資跟工作型態
又覺得薪水不夠高(東扣西扣剩33k)

現職的工作是上了政府的就業課程才應徵上的
(兩個月的課程)
目前的想法是想回去做通訊業
(有看到起薪41k)
現職薪資不如預期想離職,但又不甘心也怕後悔
想請giver給自己建議
非常感謝giver

回答 9觀看 5398
回答 9

你好,

24歲還是職涯探索的黃金時期,從您的問題看到幾個議題:
1. 薪水多少
2. 是否輪班
3. 1+2 所帶出的人生規劃

而我另外想問的是您對於自身工作能力、興趣的想法是什麼?

財金系畢業;金融方面的證照只有保險相關的
現職的工作是上了政府的就業課程才應徵上的

不知道您自己對於過往的工作裡,那一份工作是比較能用到自己能力的呢?
工作能做長做久,除了薪資也要能有成就感。

若回通訊業能讓您更有成就感,或是能用到您過往的專業能力
就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當能力在工作上有所展現,也受到主管的賞識
薪水自然也就會有提升。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1.如果有想轉換跑道,最好還是要找到下一工作再提離職;當然找新工作最好的時機就是你在夜班時,如果能找到是最好不過的,但如果沒有較好的,只能為了生活繼續待下去,
2.就現實情形來講,不管是在哪家公司,對於加班一定會有所管制,不會無限制讓員工加班,且法律也有明確的限制,所以對加班增加收入無法強求,所以當你談新工作時,可以先明確詢問情況,才不致與想像有所落差.
3.結婚是終身大事,依法規公司一定會給婚假,所以只要提前規劃好,跟主管報告並向公司請假,在工作上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

2人拍手・
2人肯定

嗨~想跟你說聲辛苦囉,人生要兼顧婚姻、家庭、事業真的是難周全
有關於你現職薪資不如預期的部份,想提供另一個思考點給你參考
目前你現為24歲,過去工作跟證照與現行職位的重複性不是很高
現行工作從6月起到現在也還沒有經過半年的時間
有個部份要請你先思考一下
未來四十年的職涯發展方向跟規劃為何?從這個部份來回推,你才不會一直重複排徊在換工作或是考照、換跑道的路上!
現在薪資33K,是否已詢問過主管內部的升薪及調薪機制,有時侯你應該去思考一件事,要拉高的是本俸,而不是額外的加班費,因為過多的加班只會讓你失去更多休息或陪伴家人的時間,而且對自已本身也是很耗能的事。
建議你,可在104網站上先作適性測驗,先了解自已想從事什麼產業、職缺,在邊作邊補足所需的條件跟能力,才有辦法達到理想的薪資,如果現在離職,也沒有把握能跳到更好的薪資的職缺,以上建議。
加油,祝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1. 不知道您住哪裏,否則北中南科學園區的半導體設備工程師薪水會好很多,大部分都要輪班就是了。

2. 如果住的地方沒有半導體廠,那就要騎驢找馬,談好一點的再辭,但高薪一定要有比別人強的專業,不管門市或工廠,不往上爬就只能熬年資和經驗。

3. 結婚和薪資多少是可以分開來看的,要等到薪水滿意,常常會錯過姻緣,而且多少才滿意也不會有答案,建議就先結婚,二個人一起奮鬥,將來會有革命情感。

以上供參考,祝早日成家,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1人拍手・
1人肯定

1.先釐清目前薪資是面試的時候雙方談定的,或者當時同意依照公司規定辦理,如本人所述為實,應無‘’薪資不如預期想離職,但又不甘心也怕後悔‘’之事才對。
2.現職剛滿3個月,產值還未呈現,如何談薪資?除非這段期間您有特殊表現,那應請主管協助爭取。
3.目前首要提升自我價值,讓公司依您表現酌予調薪,而非靠加班費用增加收入,否則如同您說的會影響家庭作息。
4.小老弟,工作您選的,薪資您談的,切誤有‘’不甘心也怕後悔 ‘’的念頭,對您未來的發展很不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從您提供的訊息來看,困擾之處有兩點:薪資、工作型態。
剛出社會前五年,除非有相對突出的學歷專長或稀有證照,否則很難在尚未有實績前就談到自己期望的薪資,畢竟現實面是談薪資要拿得出東西談。
今年24歲,過往經歷了3份工作,相信已經可以稍稍從中比較出適合自己的工作類型,所以不用不甘心,過去的經歷一定都讓我們可以從中有所獲得,就像您認識了各產業職類不同之處,還有以後面試時針對工作型態時要問得更清楚才行!
以下幾個方向,提供給您自我評估,希望可以幫助您決定下一步:
1. 健康 - 輪班的工作,身體是否能負荷?
2. 家人 - 因輪班無法陪伴家人,家人是否支持? 趁年輕多拚一些、多賺點錢是否能有共識?
3. 過去曾在電信門市9個月(店員3個月,店長6個月),想必對於該行業上下班時間、客戶應對、業績壓力及產品學習有相當的了解,當初那個環境是自己喜歡的嗎? 若確定要轉換,建議在履歷內可以多闡述自己當時的產品學習能力以及業績表現喔(這就是您能拿出的實績)!

每個抉擇都是當下最好的決定。
決定了就是時候展現自己的抗壓性與穩定度了,祝您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1.新鮮人的前3~5年是職涯摸索及定位期間,需要著重在職業的適性,如: 能力、性格、興趣。而公司要的是你可以為公司帶來的貢獻,所以能力相形重要。
2.增加收入可以來自幾個方向: 1.延長工時:就如你所說的加班、夜班等。2.能力與資歷的增加:如證照資格、技術能力、解決問題能力、領導管理能力...等等。3.業務性質工作:本薪之外的獎金,做越多領越多。
3.所以不妨從104職業、性格的測評,測驗自己的職能屬性偏好,再從已經做過的工作去思考職業方向。
4.加班、輪班對生活與家庭必然會有影響,所以也是需要考慮的要素。
5.工作初期還沒有機會有卓越表現,但是隨著資歷與能力增加,薪資會隨個人價值與職務的市場行情調整,要自己持續的能力提升,以爭取更高貢獻度的職務、職位。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您可以去參加國考或國營事業招考,有些公職的薪資還不錯,也不用常加班,可以有更多時間陪家人,本人目前也是半導體產業工作,一樣和你有相同的想法,沒時間家人外身體也會累壞,目前正在嘗試轉職,也一邊在準備國家考試,想考進去國營事業,希望你可以考慮看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