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面試上了新創公司,入職前交接了才發現很不一樣

剛畢業的新鮮人,面試上了團隊很新的小型公司,沒有正式的offer letter,就只是通訊軟體互相意思表示。到入職日還有一陣子,但已經先交接了,發現工作內容跟自己想得很不一樣。主要是覺得自己沒有經驗也沒有信心能夠做好,公司很新很小沒有人帶,而職務內容又是如果沒有做好一不小心就會導致公司違反法律規定,覺得自己無法承擔,該怎麼辦?

回答 6觀看 2953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發現工作內容跟自己想得很不一樣。主要是覺得自己沒有經驗也沒有信心能夠做好,公司很新很小沒有人帶,而職務內容又是如果沒有做好一不小心就會違反法律規定,覺得自己無法承擔,該怎麼辦?
✍ 應屆畢業生因為職場經驗不足,比較需要有前輩協助指導一些工作中的注意事項,以您目前對於工作內容沒有自信能做好,且無人可以指導,若是有不小心違反法律規定的事情,公司有可能會把責任歸屬在您身上。雖然錄取後不能去工作有點可惜,但在這樣的情況下,還是會建議您再找其他的工作內容,對自己的職涯發展來說會更有保障。

② 面試上了團隊很新的小型公司,沒有正式的offer letter,就只是通訊軟體互相意思表示。到入職日還有一陣子
✍ 既然雙方目前還只是通訊軟體互相表示,尚未收到正式的Offer letter,您可以盡早向公司表達歉意,因家人希望能夠到大公司去學習,所以必須婉拒報到,雖然會造成公司端很大的困擾,但因為距離到職日還有一陣子,公司還有時間趕緊去補足短缺人力,避免等到接近報到日期時再婉拒報到,到時造成公司更大的不滿就不好了。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7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新鮮人剛入社會,最好是要有人帶有人教,否則自己摸索對錯都不是很清楚,所以我的建議是開始騎驢找馬,找一個比較大一點的公司,有人帶的公司,也會比較有制度,才學得到正規的東西,因為好的開始才是成功的一半,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面試上了團隊很新的小型公司,沒有正式的offer letter,就只是通訊軟體互相意思表示。主要是覺得自己沒有經驗也沒有信心能夠做好,公司很新很小沒有人帶,而職務內容又是如果沒有做好一不小心就會違反法律規定,覺得自己無法承擔。
2. 如果沒有做好一不小心就會違反法律規定,這是什麼樣的新創公司,業務遊走在法律邊緣,如果是,那盡早說再見。
3. 如果不是,新創就是高風險高報酬,但前題是您的心臟要夠強,如果屬於相對保守型,那盡早說再見。
4. 再找,就不要找新創公司了。
5. 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少見一不小心就違反法律的工作。最好不要去,肯定灰色產業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基本上到職前不該交接的,因為您還不屬於正式這家公司的員工,又加上您描述的擔憂還有可能的法律風險,建議不要到職,趕快再找其他工作會較理想。和對方真誠的表達您的為難和顧慮,希望能到有制度的公司學習,也評估自己的能力做不到公司期待,很抱歉只能放棄此工作。誠實以對並越早告知公司越好,也讓他們可以趕快再找合適的人入職。以上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以下建議給您參考
1- 最好是有正式收到公司的offer letter 再履行工作義務是比較恰當的,否則如果公司苛扣薪酬,其實站在相關法律上有模糊地帶甚至不利於您
2- 一開始不清楚或不知道方向加上您又年輕,這樣的狀況是很正常的,如果沒人帶,相信過往還是有些資料可以先查詢,先看完後再詢問其他同事或者看您是否有認識的長輩可以諮詢,真的都沒有就從書中找到答案
3- 從自己做中學中找到SOP或者自己的方法,後續建置Know-how,這樣以後有新人也才可以用同樣方法教他,讓他快速上手
4- 其實新人不要怕犯錯,做中學是學習最快又有效的方式,加油
希望對您有幫助
謝謝
Ryan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