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怎麼明確表達及說明離職原因?

目前還在職中。
但因畢業後就在同一家公司,所以想轉換職場,但目前陷入困境,因在職時會計、人事、行政都有涉略。
在面試會緊張也就更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自我?
問到離職原因,表達〈我覺得是時候可以迎接更多挑戰了,所以想在貴公司這個新的工作岡位迎接更多挑戰並從中成長且走得更遠〉。看起來面試者也都不太感興趣,因此要如何表達較好?

回答 5觀看 3464
回答 5

提問者您好:
1.首先,請您先確立想轉職的目標職缺為何?雖然會計、人事、行政都有涉略,但仍然需要釐清您的主業才好在履歷上充分表達工作經歷與適才適性的應徵相關職缺。

2.轉職一定是建立在更好發展的前提,因此,當面試官詢問為何離職的回應,建議有信心的應對如您上述所表達的企圖心,更可以清楚地表達現職中主要業務工作績效或專業素養,應對其職缺而言會是較容易引起面試官共鳴的自信,而擁有三種工作歷練的您,在獲得新工作之後,或許有更寬廣的發揮天地,也或許更可能得到主管的重用。

3.如果是畢業後就職同一家企業至現在,無論是工作穩定度或者業務熟悉度,都是相當具有同質性職缺轉職的優勢,建議您先思考未來職涯發展的領域,較具規模的企業在會計、人事、行政這三種職缺上都有可能是分工分職的,選擇您最有自信或專長成為轉職到更好的工作是您應該有的自信,也許初次面試有受挫之感,在職轉職是穩健的作為,選擇優於現職薪資福利待遇的下一份工作為職涯目標,期待您轉個念重新再定義自己的信心再出發。

以上分享,謝謝!

3人拍手・

一般會問離職原因,通常是怕公司也有同樣的問題,然後您到職後不久就離職了。
所以回答這種問題,建議是不要說前公司的不好,就說明自己為何願意去新公司面試,是看上新公司的那些條件,或個人想有什麼發展。

1人拍手・

您好,
依照您的描述,應有很長的經歷,另外財務、人資、行政都有涉略的狀況下,未來希望還是朝財務領域相關職務應徵嗎?如果是,面試時簡單表述想要專注和專精於一個領域的工作就是一個不錯的回答。描述一下組織現況和困難,並非抱怨,而是未來對於自己職涯的期許和成長可以清楚表達!
面試緊張可以理解,可透過請家人朋友模擬面試和好好準備克服這些緊張!
面試主要自信的呈現很重要,把過往經歷所學加上自己人格特質如何適合這個職務加以說服就好,一定要練習喔!
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離職原因]跟[為何要應徵這個職務]都是超難回答的問題。
先思考~為何要離開前一個公司?有哪些問題讓你願意做出離開的決定?
很多職務都"涉略"表示不是專精,在前公司還有學習(發展)的機會,違和要離開?
想在新公司接受更多的挑戰,請問甚麼挑戰?是更高的薪水?職務的深耕(深度學習)?還是,...
面試者會想要問這個問題,就是想要確認你是不是他想要的人。
你對於新工作的期待,新公司是否可以達成你的期望?
離開前公司的原因,在新公司會不會發生(會不會很快發生?)

所以,先問問自己
1,為何要投遞這個職務,跟前一個職務的差異?
2,這個職務能提供那些你想要的挑戰(成長)?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因為您還沒有『換工作』的經驗,難免會緊張和徬徨。
離職原因其實真的不難回答,答案得先看你想要換什麼工作而定,
不同工作性質的話,或許『趁著年輕趕緊學習增加經驗』是一種答案,

比較建議參加履歷健診,讓Giver們協助對症下藥。

以上分享。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