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高中畢業待同一家公司4年

從高中畢業一直到讀完大學,都是在醫院行政單位擔任會計助理,中間也被指派兼任總務,每天工作內容其實差不多,看了商業報導,內容也有寫道趁年輕在30歲前每兩年換一份工作,這樣到了30歲就有三份的工作經驗,不多也不少,如果長時間一直待在同一家公司,會缺乏練習換工作的練習以及缺少新環境的適應力,已跟公司提離職,有找到一家中醫診所,薪水每月有4萬以上,但需輪班,沒辦法顧及家人及男友,能陪伴的時間只有週日下午,想問該繼續待在公司上班,轉職到中醫呢?還是找其他工作

回答 6觀看 1667
回答 6

您好:
1、看了商業報導,內容也有寫道趁年輕在30歲前每兩年換一份工作,這樣到了30歲就有三份的工作經驗,不多也不少,如果長時間一直待在同一家公司,會缺乏練習換工作的練習以及缺少新環境的適應力

商業報導,說對也不對,重點是那個工作的工作內容與你的經驗累積是否成為你的專長,讓你可以找下一份工作

2、有找到一家中醫診所,薪水每月有4萬以上,但需輪班,沒辦法顧及家人及男友,能陪伴的時間只有週日下午,想問該繼續待在公司上班,轉職到中醫呢?還是找其他工作
沒辦法顧及家人及男友,能陪伴的時間只有週日下午,那就表示不適合你的生活型態囉,建議是找到工作在離職?但如果已經提離職,那就要積極找工作!

嗨~
我們先盤點現況:已跟公司提離職>>>已經離職了嗎?

先了自己現在的現況以及優先順序
初步我看到的資訊如下整理:
1,醫院行政,做過會計助理&總務
2,報導說要有多家企業的工作經驗,作為工作的練習以及新環境的適應力
3,有一家中醫診所offer,薪水每月有4萬以上,但需輪班
4,想要的生活工作型態是顧及家人及男友的陪伴
=======請問你的排序是甚麼?
每一個選擇都會有得到,相對就會需要捨去(配合)(折讓)其他的想要。
社會不會你想要的都給你啊!!
排出順序後~就會知道哪一個可能會被犧牲(或許是短暫的配合)

所以~先盤點自己的想要順序。你的方向就會越來越明確。

感謝邀請
能陪伴的時間只有週日下午,想問該繼續待在公司上班,轉職到中醫呢?還是找其他工作
我的回答:雖說薪資符合期待,您在乎是薪資、休息、時間、陪伴,我不建議去中醫,再找其他工作。

分享,我也看過這篇報導,類似換工作123原則,一份工作做兩年,三十歲前換三份工作,擁有三項工作經歷,但我個人懷疑質疑這種原則說法,
因為沒有實際理論、文獻、數據分析去支撐這原則說法,是否如作者所說能有歷練、打開視野、快速調適環境、心智更強的分析,還是只是少數成功案例(沒有失敗案例嗎?),我個人是保持懷疑質疑的角度,除非有相關佐證。

我個人詮釋(1),每兩年換工作行為,必須要依照本行、本業(本職學能)、人生版圖(嘗試不同工作)角度,有想清楚知道為何換工作認知及目的目標,我都是贊同;
我個人詮釋(2)若僅每兩年,因為換而換,我認為累積不專精、不深入的工作時間經歷,甚至產生逃避問題的工作心態,我個人不樂見,可能也會產生以下行為:
辭職的理由想逃避某些事物
轉職的理由想追求某些事物

建議您可以依照「轉職思考向度」如下綜合評估您自己轉職、與下一份是否適合(如中醫工作),並回應我個人上述提到詮釋(1)換工作認知、目的、目標去輔助支撐換工作123原則,供您自我評估選擇:
向度一、工資福利
向度二、學習成長
向度三、情緒人際
向度四、未來發展

https://hahow.in/contents/articles/639875cf4d8137e4bc499cb6 轉職思考向度說明
https://blog.104.com.tw/design_your_job/ 104
文章寫得辭職是為了「逃避」,轉職是為了「追求」,你「為什麼」想換工作?
畢竟自己人生,有捨就有得,供參考以上,謝謝

你的選擇不單單只有兩個,若中醫的工作節奏不合適,還是可以繼續騎驢找馬。我認為趁年輕多換幾間公司歷練是對的,面對不同的工作環境、同事、主管,能鍛鍊出更高的適應能力與解決問題的經驗,加油!

首先要提醒"待在舒適圈"並非壞事,
若你能充份利用舒適圈的"空閒",
讓自己有更多進修機會,持續成長,累積價值,讓家庭與工作兼顧
即使做到四十歲也是一份好工作

因此,
建議你可以繼續待在現有工作
然後再去進修一個碩士
讓自己的工作經驗與學歷專業能夠相互連結
相信等你拿到學位之後
或許公司會再給你另一次提升機會~~~

針對您的問題提供以下回覆參考。
1. 相信商業報導所提出的30歲前每兩年換一份工作是建議年輕人能增加工作技能提升縱向及橫向的工作經驗,如在同一工作單位能與主管充分討論職涯發展,相信就算沒有轉換公司也能達到同樣效果。
2. 新環境、新同事一定會讓您的適應力提升,但也要思考自身的個性/優勢 是否能平衡新環境、新同事所帶來的衝擊及適應的時間成本。
3. 如您現在的人生目標是多陪伴家人、男友表示中醫診所的工作不適合您,建議尋找下份工作前先確認好自己的目標與方向,避免不必要的時間成本。
祝您在未來職涯發展上能平步青雲,扶搖直上。
長期關注花旗官網( https://jobs.citi.com/),探索全球工作~亦可關注花旗LinkedIn平台,針對各個職務及時詢問、進行職缺申請(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citi)。祝福您的求職路上一切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