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轉職原因:「娘家母親年邁欲回來陪伴在側」,可以如實回答嗎?

我從事會計職務已15年,已婚無小孩,嫁到台中,現因台北娘家母親年邁,雖行動自如,但老人家常覺孤單,故我決定回台北找工作陪在側(P.S回台北後將與先生分居兩地)。幾次面試都落選,是否這樣回答會讓面試扣分??

回答 2觀看 1425
回答 2

從我個人的角度來說, 這個原因是很合理, 也很感人.
不過也還要考慮面試的當下的語氣, 用詞...等條件會影響到聽的人如何看待這個離職原因.
另外有可能會讓面試扣分的點, 對公司來說可能會考慮背後的隱憂: 例如不太能加班/輪班? 不太能出差? 有沒有可能家裡隨時來CALL? 甚至有沒有可能跟先生的婚姻和睦狀況? 這些都可能是面試官會去想, 但不太會提出來詢問的部份.
我會建議照樣如實說明, 母親年邁獨居, 所以你回台北找工作, 「但是」母親身體健康, 行動自如, 你只是陪伴他, 所以若公司有加班/輪班或出差需求, 還是可以配合.

1. 從事會計職務已15年,已婚無小孩,嫁到台中,現因台北娘家母親年邁,雖行動自如,但老人家常覺孤單,故我決定回台北找工作陪在側(P.S回台北後將與先生分居兩地)。幾次面試都落選,是否這樣回答會讓面試扣分。
2. 回台北找工作的原因感人,但對接納您的公司負面大於正面。首先回台北後將與先生分居兩地,這從工作的穏定性就非正面。其次對長者的照顧是需投注耐心、愛心、毅力,將會分攤對工作的專注度。
3. 家庭生活穏定度與分攤對工作的專注度,這兩點會讓人資思考再三。
4. 您可以回台北工作同時照顧年邁母親,但離職理由再斟酌。畢竟找到新工作,您陪伴的目的才會達成。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