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在同一間公司五年,在試用期滿有調過薪資,後來都沒調過薪

大學畢業,工作經驗20年,目前職務主辦會計經驗也超过10年以上。在現任公司也做五年了。
現任公司明年準備公開發行,同部門同事都有調薪,只有我五年沒調过薪資,向主管提出調薪,都不理會,主管額外交辦工作都是交待我來處理,但談調薪的部份,都顧左右而言他,不知是否要在另謀他就,但到別公司等於是全部重新開始,不知該怎決定,很是煩腦。

回答 8觀看 4119
回答 8

你好
謝謝邀請回答
關於這問題,如果公司無法幫自己加薪,自己就得要替自己加薪。

分享過往擔任會計一職期間,通常我會每年檢視自己的職場知識與相關技能,行政內勤人員的績效,說真的很難有比較實際的數字呈現,都是要靠自評或是主管評核,同時也要自己隨時精進才行。

如果一家公司卡在主管無法幫自己爭取加薪,除了要知道為何主管無法協助爭取外? 那麼真的就要自立自強了,靠跳槽也是幫自己加薪的另一種方式,但大部分的人都很害怕沒了這各村也沒了那個店,加上自己嚇自己的職場適應問題,擔心換了新的公司後,沒法適應....之類,明明知道留在現職可能日復一日,無法改變,卻又沒有勇氣給自己一個離開的機會。

會建議你,可以先從徵才市場中的求才條件,去審視自己是否有條件可以轉換到別的公司,如果有好的機會,更高的薪資,更好的發展,為何不讓自己有機會去嘗試呢?

以上是我個人的淺見,提供給你參考

謝謝

5人拍手・
3人肯定

上司對下屬的管理, 總是希望不滿意但可接受, 就是下屬其實不滿意, 但勉強可接受, 這是上司的想法, 如果下屬都很滿意, 可能是給太多了....

下屬對上司的管理, 最好應該也是可靠但不是完全安心, 如果你讓你的上司覺得很安心, 你一定走不了, 那基本上加薪或任何好事, 大概也都輪不到你, 因為就算不給你, 你也不會走... 所以基本上最好還是讓主管會擔心是比較好的. 有時候我給底下的員工加薪, 除了考慮績效, 另一方面也是考慮是不是要留下一些人, 如果某些人有離職可能, 這確實會影響到加薪的決定.

如果現在的狀況無法改變你對你太放心的情況, 建議還是換工作比較好, 到其它公司全部重新再來, 也好過沒有希望的工作(因為可能完全看不到加薪的機會), 而且也不會真的全部重新開始, 因為你還是很多經驗可以讓你快速上手新工作的. 加油 祝福

2人拍手・
2人肯定

論調薪之前不知道您是否有先跟主管談過自己本身的績效?或是自己覺的最的好,但主管覺的要改進情況?
亦或是可能不是只單純是工作上的原因,而是人際互動的問題
調不調薪的問題會有很多種,也可能是組織關係,如:您的薪資在整個部門種算高了在調高會跟其他同事有薪資較不平衡的問題、或是要調高要有碩士學歷上的限制….情況是很多種的
必學要自己自身體會或感覺,如果還是找不到改進原因,建議還是邊工作邊丟履歷

3人拍手・
2人肯定

因為你太乖了,要不就是要開始騎驢走馬,然後三不五時吵一下。

只見新人笑,如我是主管,自然也是加新人穩定團隊先,老人轉職成本高主非必要不會離,除非這老人是嫡系,不然就是諒著。
您的情況應該是跟主管的關係不夠密切,如倚賴的是實力,那就轉職加薪可能快一點,但您的產業如是菸草等高基期的,那可能門檻會高一點。

您好,
針對指定回答,以下提供些工作經驗給您參考:
職場沒有絕對公平的事,每個人的出生背景不一樣,學歷經歷不一樣,職場互動與緣分也不盡相同,如果一直被'同部門同事都有調薪'這件事困擾,只會徒增痛苦的人際關係,可調整心情,觀察一下同事調薪原因為何,想想有什麼是自己所欠缺可再補足的,或可提升自己.
己經在目前的公司任職五年了,過往績效考核時,主管對您的工作成效反饋如何,平時對工作處理狀況的積極性,效率,正確性如何,與他人溝通協調,團隊協作如何,您可先檢視一下相關的工作職掌效能,提出調薪的前提是用績效去爭取,若一味只說調薪,往往事倍功半.
如果績效考核每年都優良,但提出調薪時,主管都不理會或顧左右而言他,應該是有什麼您不知道的考量.從上述煩惱看來,您是想在目前的工作中能有所發揮的,您己不是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了,建議可找個合適時機,和主管聊聊明年的工作規劃,自己的工作目標及想法,請教主管對工作方面,有什麼建議或需調整之處,或是自己的規劃是否符合公司期待等等,釋出善意讓主管知道您之前提出調薪都沒下文,所以您很在意這件事,想多做些努力.
在公司年資越長,越要和主管多些互動溝通,討論工作,內容不言及他人,只提正面規劃做了那些準備,讓主管看到您的真誠,用心,與適任值,不管未來如何,至少經過努力,總不負自己.溝通過程的狀況,只有當事人最清楚,敞開聊聊後應該就更清楚未來該走該留.
祝願您能夠早日撥雲見日,煩惱盡散.

查看1則回覆

集團公司確實比較容易發生工作與績效脫勾的情形,如果已經談過仍無法克服這些因素,只能考慮是否集團內部請調,或是要開始同步找新工作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先盤點自己的職場技能,不管是硬技能還是軟技能
2.列出自己所經辦的項目以及完成的績效
3.與主管溝通的技巧與態度
4.在這五年內,自己又成長了多少.(經歷/解決問題能力/專業知識)
5.未來半年到一年自己的以及主管對您的規劃

然後,帶著自己經手的成就與未來的目標,跟主管談條件吧~
如果主管仍不為所動,那麼就評估公發之後的經驗是否對自己是加分項,
可等到公發後再離開,否則就再找下家吧~
祝福您,心想事成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