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請教想半導體產業人資職缺,目前沒有接到面試通知

Hi 主管好:
34歲,過去在臺積電廠務部門任職承攬商職務是內部稽核和教育訓練5年,在職個過程,發現營運方面的新進同仁,在教育訓練的不足等問題以及職場霸凌問題想轉職走人資,以下我在職場遇到的問題,想請教是否前輩,能給我些建議和缺哪方面的專業或是履歷以外的條件等?

至從結婚登記結婚後,上班就開始被主管和同事霸凌(言語、冷暴力、行為等),也因為婚後因懷孕,工作環境是化學環境,跟主管協調工作內容,卻被告知調外縣市廠區通知。最後,逼不得已,後來選擇離職。不過,在在職的時候就開始進修讓自己能力提升。

去年拿到在職碩士畢業了,一直想再進入臺積電公司,前兩個月都有參加臺積電線上就業說明會,臺積官網履歷也建立好了,從去年一直在追蹤臺積電的相關專業職缺,至今已經7個月都沒收到面試通知,該如何在履歷上修改或是有哪些方法能更讓公司的主管或人資看見自己,或是履歷以外的條件..?

在這之前,從去年9月開始在104更新履歷後,收到不關領域的行業來邀約面試(直播、房仲、電話行銷、生命契約等) 。

現階段我也正在準備多益和人資相關執照,只希望有朝一日能讓臺積電公司看見自己

回答 2觀看 4524
回答 2

也許台積的基層主管才30歲,您認為34歲能去應徵什麼職級的工作?
您在人力網站上看到的只有“能寫的”需求條件,但您了解他們也許有不少“不能寫”在上面的條件嗎?很多主管對人才都會存在某種堅持或偏見,如:是不是名校畢業?是不是年輕的肝?是不是自己偏好的性別?婚姻會不會影響工作?....他們對這些問題也許早有定見,只是不說不寫而已。
所以,非台積電不可,是明智的嗎?
換做是我,我會不執著。

1人拍手・

您好,比較不建議把公司名寫出來,公司的人資如果有在各大論壇、Dcard、PTT等看到,說實在的不會太高興,更增加不會讓您回來的機率。
離職的時候,如果談得不愉快,或是有一些重大違紀,公司內部都會留下記錄。所以,招募人員看到相關記錄就會自動略過,想當然爾再投幾次都沒有用。
建議往其他公司尋找適當的機會,毋須單戀一枝花。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