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每間公司面試為什麼都要填履歷表呢?

最近在找工作,但不管面試哪間公司,都要重寫公司給的履歷表,當然我知道是公司內部規定,但這些資料我所投遞的履歷表上面都是有的。
為什麼這些內部的履歷表不是等到真正入職後再填寫呢?
何況有些問的非常細…
最後若面試沒有錄取,變成自己的個資都被別的公司所拿走(當然是有個資法,但不知道公司會拿去做什麼也沒人知道😅)
想請問專業人士,在公司的立場,這是一定要填寫的嗎?

另外想請教,有遇到一些公司面試問的問題都關乎個人隱私(家庭的),若不想回答,應該怎麼回絕才好呢?
謝謝!

回答 4觀看 5389
回答 4

您好

因為公司也會怕碰到妖魔鬼怪XD 而且若是財會方面的,有些還會請你提供良民證。

所以第一關履歷,其實就是初次印象,當然個人隱私部分可以視個人情況填寫,但若是真的想知道,面試官也會在口試時問XD
(心得分享:我曾經面試被問到家裡有幾台車,什麼顏色,什麼車款,但我應徵職務與汽車一點關係都沒有)

家庭部分應該多少都會被問到~因為跟穩定性及發展規劃性有關。
若是不太想說,先想好如何應對,以免回答卡頓

祝您面試順利,一切順心

2人拍手・

碰錢碰帳的,被問很正常,不想被問太多,可以帶個良民證給面試官看,然後說家里的私事可不可以不聊。

您好,
因為每個公司的履歷表格式都不一樣,而且每個公司想要的資料也不盡相同,所以對每個公司來講重新寫過履歷是必要的。
至於談到隱私的問題,可以很有禮貌而且很委婉地告訴面試者,這一方面比較不方便回答,他們就會知道了。
以上分享,加油囉💪!

1人拍手・

確實認為這樣不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