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5 23:0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之後要報到的公司將我的履歷透露給現任公司主管

目前是在職中找工作,已有錄取的公司!但即將要報到的新公司裡有人認識我目前在職公司的主管,並拿我的資料私下詢問這是否是你們公司的人?
請問新公司這樣有算是洩漏求職者個資,違反個資法嗎?當初填寫資料表及面試時並未有任何口頭與書面告知會有資歷查核(更何況這樣的私下詢問也並不算資歷查核)
這種私下詢問方式不免讓人覺得有些不受尊重,畢竟還未到要提離職的時間點,對方就已經告知現任公司主管,我已錄取並確定報到!

回答 5觀看 2644
回答 5

您好,已錄取的公司,將您的資料私下詢問現任公司的人!經過此事,請問您還想去這間公司報到嗎?

如在面試時有告知,將進行資歷查核(Reference Check)且您同意,個人認為並無違反個資法唷!相反地,如未預先告知就執行資歷查核(Reference Check),就有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的疑慮(第5條_個人資料之蒐集、處理或利用,應尊重當事人之權益,依誠實及信用方法為之,不得逾越特定目的之必要範圍,並應與蒐集之目的具有正當合理之關聯。)當然也要看,您的那些資料被透漏了?
---個人幾項建議,您參考看看---
先建立自我良好的心態。職場口碑是需要累積的,只要您開始面試工作,就要做好消息外流的心理準備,我相信同事/主管多少都能猜到您的意圖,且職場都是亦敵亦友,難保未來的職涯會再相見,請留下好印象吧!
可以反應給人資(已錄取公司)。畢竟雇主品牌需要累積與經營,如此不專業的做法,確實讓求職者感到不適。
跟(現任)主管坦承。身為您的現任主管,因該已知道您向外發展的意願,但不戳破、幫忙看已錄取的公司是不是好舞台,都是基本。
---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如有不清楚的地方,歡迎再提出討論,祝 求職順利!

3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1 您目前在職中尋找新工作,但即將報到的新公司卻把您的履歷透露給您目前在職公司的主管,導致您感到困擾。
2 這種行為確實可能涉及個資法的違反,因為未經您同意透露個人資訊給第三方。
3 若新公司私下詢問您目前在職公司的主管是否為他們的員工,屬於未經授權的資料查詢,也可能侵犯您的隱私權。
4 在填寫資料表及面試時,新公司未曾告知會進行資歷查核,因此他們的行為是不合法且不合適的。
5 這樣的私下詢問方式顯示對您的不尊重,同時也對您的職場生活造成了不必要的困擾。
6 您可以考慮與新公司溝通,表達您對這種行為的不滿,並要求他們停止這樣的行為,同時也可向相關機構投訴此事。
7 祝福您能夠順利解決這個問題,找到一份更適合且尊重您的工作。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若您真的沒有授權,可以跟個資法主管機關諮詢,他們才有查核權力。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依你的問題回覆,
1.如果你有疑問 ,你有跟新公司反應嗎? ,是不是某人私下的行為(不代表公司就是認同這樣做 ,認同這樣隨意把公司資料給別人...) ,在來就是如果新公司都這樣做了 ,你還要去任職嗎?(所以你是屈服?...)
2.因也不知你的年紀 ,在業界 ,有些公司的確會打電話到前家公司做徵信 ,並不是把你的資料給前家公司 ,而是詢問前家公司你的一些狀況 ,這並不違法 ,台灣的職場很小 ,所以就算是要離職 ,也是要好好的離職 ,不要以為要離職的最大 ,又或是做一些奇怪的事 ,那有可能在徵信的時候 ,也許你的風評就不是很好.
3.如果你覺得個資被洩漏了 ,造成你現在的困擾 ,你也是要跟現在的主管好好說明 ,並主張個資是你自己的 ,雖然資訊沒有公開 ,但這已造成你的疑慮 ,也請主管跟對方說 ,這行為不對 ,要制止.
4.既然事實已經造成 ,你現在就依規定離職 ,依規定做就好 ,也許你現任主管會說風涼話(去新公司也不會很好...) ,又或是揶揄你(去新公司也不會好過...) ,但是你自己依規定做就好 ,就算做不成朋友 ,但也不要變成敵人 ,不管爽或不爽 ,高興或不高興 ,這一頁就翻過去就好 ,把自己過好來比較重要.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首先,請問您因為履歷事件考慮放棄新職嗎?這個是您要思考的關鍵問題,影響著您新職的人事關係。

2.是否為個資外洩很難為您定義,但在求職的過程中會有類似的人事查核或以電話諮詢或私底下透過關係詢問是可能發生的情況,重點在於您在乎的是未經您的同意而感到不受尊重這個事實已然發生,您如何應對未來的作為。

3.回到您在職轉職的初衷,新職是否是您理想中的工作與職涯發展規劃,若是,已經確認錄取與報到時間的事實是否是您可以提出辭呈的時刻並對公司與上司友善的回應您想離職的原因,儘量保持好聚好散的轉身離去,職場世界走著走著留下美好以及與人良好印象也是職涯歷程不可忽略的經營之道。

以上分享,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