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5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取得口頭offer後未取得確切薪資前可以再議薪資嗎?

如題,想請問若取得企業口頭offer後,也在面試時表明期望薪資落點區間,但事後發現薪資期望開的低於行情價,故想請問在人資確認薪資之前可以再向企業討論是否可以提高行情價碼嗎?

回答 6觀看 2874
回答 6

在您沒正式拿到 offer 白紙黑字確認前,一切未定!

不論是薪資、抬頭、工作內容,任何一切一切內容;
不論您們經過多少通電話,還是 LINE 雙方的溝通。
基本上沒有收到完全正式由企業方發出 offer letter,
這一切都單純算是溝通的『過程』與結果都無關的!

如果您已經有表態您的薪資期望落點,也明確表達;
但是企業希望邀請您加入,但是薪資遠遠有大落差。
第一可能代表了這個企業並不是屬於您的真命天子,
大家外出工作都是希望養家活口、掙一口飯可以吃;
我們都是來交成績換取薪酬,不是來結交新朋友的。
所以如果對方在能力上付不出您期待且表達的薪資,
表示這也不應該是您該落腳的地方、除非想賭一把?

第二種情況如果是您已經完整的表達您要求的薪資,
在經過面試和討論後;決定要任用您,卻低於要求。
可能要先確認是哪一個環節產生了在認知上的誤差?
是表達不夠清楚,導致人資到主管一露傳達有錯誤?
還是公司欣賞自己,但自己能力還不到位需再培養?
也會不會是擺明要吃豆腐,雙手一攤就只有這預算?

不要急著下決定,也不要往負面的方向去思考狀況;
再給彼此一個機會,了解雙方溝通之堅的誤差所在。
通盤的了解狀況以後,再依自己的規劃去評估即可!

祝福您能更謹慎地找到心儀企業,當然、還有薪酬!

1人拍手・

只要正式offer還沒下發前都可以談,但請不要在答應了人資,公司在跑內部流程的時候踩煞車。

1人拍手・

您好,

還沒有收到正式的書面錄取通知以前 (郵件也算),都還可以有變數。

如果您對薪資不滿意,是可以盡快提出。但,我想變更的機會不大了,通常得到的回應是:"看試用期的表現,轉正時也許可以再調整"。

所以,您可以一試,但是要以平常心接收回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是可以的

但是這大致上不太會因此改變企業提供的薪資,應該會告訴您給您一個試用期,試用期滿依照表現調整,但是調整的幅度應該無法對您承諾

我想您也可以藉這個機會了解一件事情,薪資期望跟行情不見得一定要掛勾在一起的,因為行情價還是要看每個人的資歷與表現是否有符合,以您目前沒有工作經驗來說,先取得經驗,然後薪資符合自己原先的期望與工作應該是您目前的第一要務,是否符合行情應也不需那麼在意的

您好:
請立即拿起電話跟人資溝通及確認薪資,如真得低於你的期望,那就請人資協助去跟用人主管溝通看看是否有調整機會,如果沒有機會調整,那就跟人資婉拒報到,也請人資不要再進入後續的簽呈,避免浪費人資時間。

您好,可以的。
您可以等公司通知薪資後確認是否低於行情價,一般來說如果您的職位與經歷本身就超過您期待薪資,一般薪資還是會符合行情。
若事後未如您預期可能與過往經歷及公司背景有關,您仍然可以表達您有意願加入貴公司但希望薪資可以落在多少區間,或者以其他公司開給您的薪資去談,再您正式回覆願意報到前都可以與公司爭取薪資,當然也有可能公司因此有其他考量而不正式錄取,因此建議爭取薪資空間不要太大,或保守做法等進去後再爭取透過表現加薪。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