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主管總是工作分配不均,內心覺得很不平衡

我擔任業務工作已6年多,今年年初換到了新的現職工作,公司規模比前公司大了不少。在前一份工作時,因公司規模較小,一個人要負責較多事情,所以養成我快速處理事情的習慣,只要事情一分配下來,我就想盡快完成。

現職公司因為規模較大,在一些事務的流程上就需要跑得比較久,所以有時候我太快把手上事情做完時,主管看我做得也還不錯,態度也肯配合,就又會丟其他事情來給我做。剛到這間公司時,覺得一開始多做一點也OK,可以盡快熟悉新公司的業務對新人而言也是件好事;但時間一久,主管變成習慣一有工作就先丟給我,對我說要是我覺得不行負荷再丟出來請其他人幫忙就好。

這樣的結果變成有些事情我做成一半再丟出來,其他同事就會覺得自己只是在幫我,根本不會覺得是自己的事情,態度非常事不關己,讓我覺得很傻眼,明明都是同一個部門的人。另外讓我內心比較不平衡的一點是,組內有幾個老鳥薪水明明比我高很多,但遇到分配工作時總是能躲就躲,組員間的工作量很明顯看得出分配相當不均,讓我內心覺得很忿忿不平,也間接影響到我工作時的態度。

想請問各位前輩們,我該怎麼委婉向主管反應好解決現在的這種情況呢?謝謝!

回答 5觀看 2568
回答 5

您好,
拒絕是一種能力,也是一種藝術。
這也是職場需要學習的技巧。

為什麼老鳥閃得開,薪水又高,因為他們懂得輕重緩急,知道分寸拿搯,了解老闆。

所以開始學習和老闆喝咖啡,談是非,譲老闆慢慢了解您是什麼樣的人,也是有個性,會追求公平對待,追求表現的人。

您做得到嗎?加油💪喔~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業務工作已6年多,今年年初換到了新的現職工作,公司規模比前公司大了不少。在前一份工作時,因公司規模較小,一個人要負責較多事情,所以養成我快速處理事情的習慣,只要事情一分配下來,我就想盡快完成。
2. 工作有做是一級,做了做交差是二級,做了做好是三級,做了做精是四級,做了做卓越是五級。
3. 您的工作程度以三級為例,可以再精進深入到四級,計畫在手上的時間自然增長,每日記錄計畫進度,手上超過三個案件,婉拒主管分案。
4. 讓主管了解您手上的案件,手上超過三個案件,持續執行中無再接新案的能量。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年終考核時再反應,就說自己做得比較好,理應考核成績要最好(還可舉實例說明),如果績效考核沒有好結果,或者沒有調薪,就可以凖備跳槽。但記得要愈跳愈好。
其實現在啟動跳槽也可以,只是您剛來不到一年,所以再等等。
另外,不要去和老鳥比薪水,容易氣死自己,沒什麼好處。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講白了, 就是錢給的不夠心委屈, 跟主管談之前先想好, 您想要的是什麼?
現在談是一個好時機, 年底本來就會有個考核, 決定年終獎金, 考量升遷等等。

- 想要事情少一點
那就自己聰明一點挑選"正確"的事情做, 自己心中設下挑選事情的門檻, 把有價值的工作顧好, 把沒有價值的工作拋出去, 對主管的說法就是希望每件事情有始有終, 讓客戶跟其他部門感受到比較好的服務品質, 你做一點再內部交接, 一定會有交接期, 你前面做的決定, 後面事情接手的人不一定認同, 反而很麻煩等等。

- 想要加薪升官
直接了當地詢問主管, 差不多要待滿一年, 主管/客戶/其他部門同事 對您過去這一年的表現滿意嗎? 是否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 告訴主管, 您的目標是升遷到資深業務, 依照他的評估離目標有多遠? 公司的升遷管道與流程是什麼?! 評分標準在哪裡?

以上, 祝您升官發財, 一帆風順嘍~

1人拍手・

最好的辦法就是跟主管直接聊這個事, 但聊的技巧和方法很多, 比如, 絕對不要去提其它人工作少薪水多的事, 因為這不是你應該去考慮的, 你可以去談, 現在你的工作量和對公司的貢獻比以前大很多, 你希望有機會升遷或加薪, 這才是你應該去考慮的.
另一方面是做事要懂的適時的"掉球", 就是在一些不是很重要的事/項目上, 稍微拖一下, 讓主管感受到你的重要性, 但別怕這事情放在嘴巴上, 只要你把原來該做的事做好, 另外他交給你的事, 稍微有點瑕疵, 不是一些壞事, 這樣主管才會知道你已經超過負荷了, 祝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