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換領域到行銷,由活動企劃踏入未來轉換品牌行銷可能性

本身今年32歲學歷背景為保險金融的背景
在過往都從事總務行政類型經驗
開始考慮職場的專業度能力及職涯發展性
想轉職領域到行銷
想了解:
(1.)無相關背景經驗,由活動企劃踏入
未來轉換品牌行銷或公關有可能嗎?

(2.)剛踏入最好是純行銷公關公司好
還是大企業的行銷活動單位好呢?

回答 3觀看 507
回答 3

Hi 您好,您提到的問題「活動企劃踏入未來轉換品牌行銷可能性」,我分兩個角度來跟您討論。
1. 無相關背景經驗,由活動企劃切入行銷工作:這點是很有機會的,我自己的經驗,活動公司的人員流動率相較於品牌較高,簡單說就是會比較操,小從街頭快閃活動、大點到設攤展覽活動、更大的有到大型策佈展,活動公司只要有接到案,就是需要大量的人力才能完成,所以如果您要從活動公司的基層人員開始切入,我是保證一定有機會,只要勤快點投履歷,面試時保持積極性即可,但如果是您是要轉到「活動企劃」這職缺就不一定,大部份的人,對於活動行銷的想法就是「辨活動」把活動規劃的生動有趣就對了,但實際上「活動公司」的工作不完全是規劃活動,大部份是業主有明確活動的想法後,委由活動公司執行,所以活動企劃的工作不見得是發想活動如何辦理才有趣,大部份的時候是依照業主開出來的需求,從人、事、時、地、物做完整規劃,不清楚的話,我舉例:業主要辦街頭快閃秀,我會想到的哪邊可辦或是業主有沒有配合的通路(街頭快閃如果沒申報主管機關是可裁罰),SG/PG/PT要多少人、多少錢?總共幾天要每天需要幾個工時,你沒看錯!活動的主軸業主都想好了,我的工作只是如何將他完整的執行呈現出來,這就是所謂的企劃,所以我才說如果你要直接轉往「活動企劃」這職缺就不一定,因為沒相關的經驗,就較不容易寫出切實的行銷企劃。

2. 無相關背景經驗,切入品牌行銷:承上,活動企劃切入品牌行銷目前我沒看到有人成功過,我看到的是『活動』和『品牌』是兩種不同的世界,完全不同的人,GAP很大有機會合作,但人力和能力很難在這當中流動,有能力活動外包給行銷公司,大部份是國內的百大品牌,要進入一線品牌,基礎就是【國內外行銷、企管學歷】、【英文能力佳至少750分以上】、【有相關的工作經驗】,基礎能力有了再加上點人脈和運氣,就有機會進入品牌端,但凡事有試就有機會,大品牌不容易進去,但台灣很多本土品牌、新創品牌,你就可以留意,尤其是後者新創品牌,新創品牌往往喜歡嚐鮮,不拘泥於傳統喜歡跨界合作、跨域人才,你從金融跨來行銷,就是符合跨域的條件,只要您的行銷底子夠好或是有無限的滿滿創意,我相信也不用從活動轉品牌,你可直接一步跨到品牌,發揮您的想法和創意。

綜合以上,雖然您沒有描述轉職的動機和原因為何,但目前依您的年紀現在要轉職,一定要有歸零再開始的心態,我相信跨出舒適圈時,你的生活和職場一定會面臨很大的轉變,只要確認這是您設定的目標,總有天您會將過往的經驗和未來融合在一起,想清楚、立目標、勤執行,預祝您轉職順利。

5人拍手・
3人肯定

這問題投了履歷或者在公司申請內轉市場部門,就知道有沒有可行性了。

您好,
可能,一樣要熟企劃的內容,企劃的評估,執行,成果驗收改善等等。
當然是大企業好,比較穩定,有保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