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請問關於婚禮企劃專員

想請問沒有相關經驗去投遞婚禮企劃專員會妥當嗎?婚紗產業本身是我有興趣,其中的婚企則是我想嘗試的,但因為沒有這方面的技能,所以想請問有沒有能夠精進的地方,還是必須為餐飲相關科系才會比較有可能能夠錄取?

回答 5觀看 688
回答 5

Hi
針對「婚禮企劃專員」,有兩個建議方向可以給您作參考及準備。

(1) 婚禮企劃其實就是"活動企劃",只是它主要的活動是婚禮及婚宴會館/飯店。因此您可以透過任何一個方式去累積活動企劃或活動執行的能力,不論是工讀(PT)或未來是先去活動公司累積活動辦理經驗後,再轉去婚禮企劃。
活動企劃是個五花八門工作內容的職缺,簡單點是準備活動小道具、複雜點要控場,包含主持(有時也要幫忙拿麥克風)、燈光、音效等。以婚禮為例,新人換多套服裝進場+小活動+影片播放等,這些妳都可能要協助規劃或執行。
(以往我也曾面試上連鎖婚宴會館的行銷企劃,當時我並沒有任何餐飲經驗,甚至當時連婚禮企劃都不太懂,所以不要設限自己)

(2)我有個要好朋友也非常喜歡婚紗產業,所以她都會去婚紗展打工,這部分也可以考慮及累積經驗。甚至若身邊朋友準備結婚的話,也可以熱心幫忙籌備,這些都能作為日後面試的本錢。

若說婚禮企劃非常需要哪些技能的話,應該就是『婚禮習俗』。

因為新一輩的年輕人對這塊通常不太熟悉,但傳統婚禮其實很多細節,而且新人準備轉換身分,也非常需要諮詢及協助,因此『與客人溝通協調』這部分常常是婚企很核心的工作內容(也很挑戰)。
若妳真得很有興趣,先將履歷/自傳調整好後,就大膽的去爭取職缺吧。同時要認真去網路參考每個新人籌備婚禮的得經驗和困擾,這些日後面試時都可以分享給面試官,讓對方知道妳已經準備好了,並且這些準備日後都會讓妳工作順遂些。

每對新人這輩子可能只辦這一次婚禮,所以非常需要熱心且用心的婚禮企劃協助。

希望上述回應對您有些幫助,
若喜歡的話請給我個肯定或支持,讓我有機會將經驗回饋給更多人。

若需要自傳修改,歡迎到履歷診療室指定我(Steve chen)協助優。

祝轉職順利~

5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餐飲有一部分涉及到婚宴內容,只是在婚企當中的一個環節,而整個婚企所要做的事包括:
婚禮的規劃。
婚禮的禮俗,不管是什麼宗教。
婚禮的價格。
婚禮流程的規劃。
婚禮活動氣氛的帶動等等。
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補習班可以先去報名,所以我建議還是從婚企助理開始做起,機會比較大,以上分享,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提問者您好:
1.婚禮顧問的領域,最重要的職務以婚企服務與婚宴訂席及婚宴主持與流程控制為主要的工作內容,當然需要具備基本的文書處理與溝通能力,我認為您希望成為婚禮企劃職人前應該多瀏灠人力銀行網站上相關的人力職缺,增加對於想嘗試的工作性質的認識,然後試著找出自己適合的公司與職缺,這會是對您在投遞履歷上更有自信的敘述想從事婚企職人的企圖心.
2.我在104人力銀行搜尋婚顧或婚企得出的職缺,有不少是標示經驗不拘的條件,我想建議的是,婚顧這個工作不論是企畫力以及溝通能力或者耐力體力與服務時間都是需要考慮自己的適性問題,才好展開這趟職業生涯,每一種職業在初初都會有許多挑戰與學習,無論如何婚紗或婚顧產業都關係著服務對象的美好人生,身處其中也是一種美好的選擇,祝福您.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有關文中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想請問沒有相關經驗去投遞婚禮企劃專員會妥當嗎?
A1對於飯店業而言,都會希望有經驗者去投遞應徵。但沒有經驗是否不妥當,其實不會的。現有職場婚企人員初期都是經由前輩分享教導。然後轉為個人接洽,所以沒經驗會不適合應徵嗎?其實不會的!所以請放心去投遞履歷。
Q2所以想請問有沒有能夠精進的地方,還是必須為餐飲相關科系才會比較有可能能夠錄取?
A2 並非一定要餐飲相關科系才有可能錄取喔,另外線上有課程是在分享婚企人員這一塊,你可以上該網站看看
https://hahow.in/courses/5ec8711e256511ba1d1c75c3/main

補充 :
婚企人員特色與一般訂席人員很不同,雖然都是接洽用餐活動
但婚企人員對於每一對新人的個人需求及在意的點都與訂席差很多
如果想要更了解其工作內容,可以在上履歷診療室找我

祝您求職一切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年輕就是本錢,去嘗試就對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