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到軟體業卻又沒有相關經驗以及能力,不知道該如何做?

您好
本人畢業於中部某私立大學電機系,25歲退伍後,考了幾年的國考卻都不順利。還好兩年前有幸進入科技業擔任設備工程師。最近自己想要嘗試程式設計/資料分析的工作,只是目前下班以後時間很少也很累,所以想要找個時間比較多,不會那麼累和有壓力的工作,讓我能好好學習;薪水、地點、工作內容都不在意。
如果有更好的方式也可以,再麻煩建議了,謝謝!

回答 3觀看 1925
回答 3

您好

您有沒有想過,現在隨便換個工作,有可能發現下一份工作也有點累有點沒時間?然後更慘的是咬牙學寫了程式跟資料分析,跟你想的有點差異,找不到適合的工作等等,轉眼你跳到了30-35歲的區間,同年紀畢業的同學有10年工作經驗,您回首履歷表…
1. 準備國考浪費了?年
2. 設備工程師2年
3. 一個過度工作1-2年
接下來又要上來問,怎麼辦?

換工作、換職涯最怕是因為逃避現在的痛苦,閉著眼跳到下一個,因為下一個可能坑更深。
我建議您,維持目前工作,吃飯睡覺排休的時間中,擠出30分鐘/天=900分鐘/月,做下一個職涯的研究
1. 先研究自學的途徑跟步驟,了解轉行的資料分析師都是怎麼學、怎麼轉的?
2. 了解資料分析的應用領域—在什麼產業?分析什麼數據?需要什麼工具?什麼相關經驗?整體薪資、職涯發展?列出目標企業的目標職缺
3. 找幾個不同管道的教學影片,開始瀏覽,把影片當作電影看過,如果不練習其實很快就瀏覽完畢,看看是不是真的跟你想像的一樣?你看完是躍躍欲試?還是覺得噁心?

以上真的都是零碎時間滑滑手機就可以做,如果你連30分鐘都做不到,這代表這對你沒吸引力,慶幸自己沒有衝動離職,繼續找下個目標。

假設你每天30分鐘玩不夠,有強烈的感覺,這就是正確的職涯方向,最後整體做一個評估,這份工作的技能是應用你的強項嗎?你適合當資料分析師的優勢在哪裡? —》這兩點很重要,你連自己都說服不了自己,如何說服主管用你一個換行沒經驗的?

如果這真的就是你的天命,時間就是金錢,直接辭職,找個付費的boot camp, 整體的成本還比較低。

以上提供您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二年的設備工程師如果能把效率做出來,反而比新工作還要重新適應來的時間多,這樣就可以好好利用時間學習軟體了,或是把時間拉長,利用週末學習,讓轉職smooth 一點,以上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找到自己的興趣方向很棒!接下來需要投入一些時間學習,看看是不是真的對該方向有興趣。

程式設計方面還是要花很多時間在寫code,要想想這樣的方向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可多跟前輩聊聊,來瞭解工作性質。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