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應徵業務工作一定要有業務經驗嗎?

目前我的工作是在門市專櫃銷售產品,在該產業已經有3年工作經驗,認為自己在銷售員中業績不錯,是負責人潮密集的大點,最近面試自己販售產品的業務工作(事先有透過原廠中間主管報備給大主管才有這次面試機會),HR口頭上提出要先把目前我負責的這個工作接替者找到,我才有機會,但目前職缺還在104上開啟。
  由於我與該產品公司內部少數業務上有合作的人關係不錯,得知目前沒有看到負責找人的窗口有任何積極動作找人的動作,我想問是否們HR們很介意業務職缺一定要有相關業務經驗嗎? 還是說這份工作對公司應徵人才沒有急迫性? 

回答 2觀看 1998
回答 2

您好:
HR口頭上提出要先把目前我負責的這個工作接替者找到,我才有機會,但目前職缺還在104上開啟。
由於我與該產品公司內部少數業務上有合作的人關係不錯,得知目前沒有看到負責找人的窗口有任何積極動作找人的動作,
1)我很好奇負責找人的窗口有無任何積極找人的動作,你是怎麼看出來的?
2)最近面試自己販售產品的業務工作(事先有透過原廠中間主管報備給大主管才有這次面試機會),HR口頭上提出要先把目前我負責的這個工作接替者找到,我才有機會,
我可以理解HR所說,但是找到接替你的人,你才能做面試另一個工作,這個說法很奇怪,如果你是適合的人選,那應該趕快面試!
3)我想問是否們HR們很介意業務職缺一定要有相關業務經驗嗎? 還是說這份工作對公司應徵人才沒有急迫性?
不是HR們很介意業務職缺一定要有相關業務經驗嗎?是部門主管下職缺需求的時候就會註明要有業務經驗多少年?或銷售產品是什麼?當然有時也會找完全沒有業務經驗的,這要看用人主管的決定!
4)這份工作對公司應徵人才沒有急迫性?
看起來應該是沒有急迫性,因為還要先找到接你原來工作的人,

1人肯定

應徵業務工作時,通常有相關業務經驗會是一個優勢,因為這代表你對業務流程和客戶關係管理有一定的瞭解和經驗。然而,這並不意味著沒有業務經驗的人就沒有機會應徵業務職位。

在你的情況下,雖然你的工作經驗是在門市專櫃銷售產品,但這也是一種銷售經驗,並且你在銷售員中業績表現不錯。這些經驗和成就仍然可以顯示你在銷售和客戶服務方面的能力。你可以在面試中強調這些方面,並將其應用到業務職位的需求上。

HR提到需要先找到你目前工作的接替者,可能是出於確保流程的順暢和公司運作的連續性。這不一定表示他們不重視業務職缺,而是在尋找合適的時間點進行轉換。你可以與HR進一步溝通,了解他們的具體需求和時間表,並表達你對業務職位的興趣和能力。

此外,你的合作關係可能能夠提供一些幫助,但最終還是需要透過正式的程序和程序來申請職位。不要過於依賴這些關係,而是專注於展示你的能力和價值。

總結來說,儘管業務經驗有助於應徵業務職位,但並不是絕對必要的。通過展示你在銷售和客戶服務方面的成就和能力,並與HR進一步溝通,你仍然有機會爭取該職位。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