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4

無工作經驗31-35歲

要留在金融業還是要轉職了?

1. 年齡:30歲
2. 工作年資(剛出社會?已工作):4年半左右
3. 就讀學歷?科系?:新竹著名大學經濟系
4. 工作經歷(新鮮人?類型?職稱?年資?):宗教志工4年,公股銀行近0.5年
5. 目前狀態(在職中?找工作):找工作中
6. 請教前輩問題(轉職?未來方向?填寫履歷?工作問題?):
A. 要待在金融業還是換成其他產業了?
B. 面試中我的資歷是我的硬傷嗎?
C. 離開銀行的原因要如何讓人信得過呢?
7. 補充訊息或其他想法:
A.22歲離開學校,中間23歲有服一年兵役
B.在宗教單位服務時,我曾在宗教單位有翻譯文件,自身在英文和日語上有一定水準
C.決定轉職是因爲想要結合所學,搭配自身在宗教單位所學來面對人生
D.中間除了回教會幫忙之外,還有就是進修,快一年左右才來到公股銀行
E.後來因爲試用期快結束,長官有和我談了一下,最後是選擇離開(長官是認爲,你的外語不錯,但是銀行業的工作很細,加上自己工作上跟大家沒什麼互動——之後會做的不快樂;我的離職是半強迫的——不是自己提,就是公司提資遣,我選擇前者)
F.後因疫情延後了考試,不幸在8月面試後被另一家公股銀行刷掉,就到了現在

回答 5觀看 4079
回答 5

你已經30歲但實際職場工作只有0.5年
其他是當兵和宗教志工,嚴格來說你算職場新鮮人,做甚麼都可以。

據你的陳述,我可以感受你對宗教的熱誠
加上語文能力,你當然可以走宗教團體的工作但薪水肯定無法如金融業。

從社會惜才的角度,你才30歲加上語文能力
和金融知識,建議你找喜歡的產業工作
假日休閒還是可以去宗教團體服務
滿足你的興趣。

3人拍手・

我很願意幫助你了解金融行業的生態並回覆你的問題!
但你的問題很發散,不知怎麼回答.可否比較具体些。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我自己做過幾個完全不一樣的行業,都很有趣,所以如果是我,我會多方嘗試!不要自我設限,祝福你 早日找到新軌道,有美好的未來。

2人拍手・

你既然在公股行庫上過班我假設你至少有考過那種所謂的「金融高普考」代表你的智力在一定程度以上.以我了解公股行庫大部份要等「年資」.
在台灣金融業的待遇相對一般產業來的好及穩定些.你若想往好的侍遇去尋找,就去民營金融業,那裏可以提供較好的待遇及不需太多背景即可能爬上高位,但必須能力是要更強的.尤其是要跟業務相關,坐在辦公室的作業人員除非能到管理職,否則工作就是辛苦及要注意細節.
至於你離職的原因,若是面試民營銀行的話-我期侍聽到面試者說他喜愛金融行業但希望更多創造力及發展性故決意往民間銀行一求發展.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很抱歉 礙於網路訊息受限 無法一對一問答
容許我從有限的訊息 下了一些判斷 如果有誤請直接忽略
個人覺得您是一位有理想很溫和的個性
但這種個性要在業績要求強 與人互動頻繁交際應酬的職場環境下
略嫌辛苦 尤其是銀行業對新人的業績要求 並不輕鬆
建議您花兩年的時間好好考上高普考或是地方特考
或許會適合您 切記 想辦法實際了解自己要考的類組 實際的工作情況
以免白費力氣準備考是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