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還是好糾結,矛盾,錄取要去嗎

現在的工作是一份豪宅餐廳秘書,已經是畢業後第二分工作: 薪水32k, 離家走路只要10分鐘,同事和主管都還不錯,好相處,缺點就是廚房環境比較髒,超多蟑螂超多,然後做的事都很打雜,像是洗碗,洗的碗無敵多,煮麵,煎蛋,打菜,倒廚餘,還要一個人顧外面點餐收桌,但是就是能訓練到自己的速度,應對,服務豪宅住戶細節等等,覺得做這個不是長久之計,不可能一輩子做這個,想到做這個也沒有甚麼發展性,只是疫情下穩定,然後自己很矛盾在舒適圈很安逸,又很捨不得熟悉的地方,但又想跨出去
然而我之前有面試希爾頓飯店的貴賓樓層接待,等了兩周是因為內部要往上簽核,然後終於錄取了,薪水也跟當初所談的30k再多一些 ,經理有幫我爭取,也在面試時讓我覺得很有誠意,因為當初本來是開30k給我,但是在面談中經理卻說會努力幫我跟上面爭取薪水,最後也有爭取到,住宿的部分就是住外婆家,搭公車10分鐘左右就到,預計年後左右報到,從一個安逸的地方跳出去,然後同事如何也不知道怎麼樣 ,陌生環境也會擔心,我只知道經理感覺很有誠意也不錯,但是又想說是不是飯店太缺人才用我,用薪資綁住,因為也有很多人不推薦飯店業,覺得低薪然後就那樣了,然後還會遇到奇葩事一堆,反正就是很矛盾,我要去試試看嗎?

回答 7觀看 2470
回答 7

我的建議是「去」,回到初心當時為何選擇去面試。

每個職場都一樣會遇到人際關係相處問題,和當時團隊工作協調、企業文化等等,永遠都沒有最好的,但可以去選擇最適合您的。

祝您每個選擇都是快樂的決定!

2人拍手・

您好,

我想每一個人員在轉換職場時,都會想得很多很多,但您不試試看您怎麼知道呢? 或許你可以體會到和學習到的就是和別人不同。

您目前的職場,您的評估是沒有未來性,那或許飯店業市場的廣度,對現在的您來說是不錯的選擇。面談過程中相談勝歡,住宿也近,薪資也不錯,那何樂而不為呢?

陌生環境-->去了就會熟悉了,試了就會知道
太缺人才用您、用薪資綁住您-->高於行情的薪資又是自己熟悉的作業,很好啊
真的會被綁住 --> 我想當這個職場無法負荷您的成長時,您會再轉職的。
奇葩事一堆--> 這不就是一堆讓你歷練的機會嗎? 跳出原有舒適圈的機會

加油,別想太多,如果現階段工作不是長久之計,那您有更好的機會應該去試試看。

祝福一切順利!

2人拍手・

去試試看吧!

有機會 就去嘗試看看

你也可以一邊工作 一邊進修

讓自己的價值更為提升

日後再想換跑道的時候 也可以比較多的選擇

如果你是年後才過去

這段時間 其實就可以去學一些專業技能了

要相關的 要興趣的 要專業的 都可以

任何時間 只要有空檔 有機會 就不要停下學習

未雨綢繆 總是好事~

加油!

2人拍手・

您好,

您最大的敵人是您自己,而不是工作。

看到您的自述,覺得您對於未來抱著憧憬,想踏出舒適圈,用正面積極的態度去開創機會,順利錄取了一份新工作,真的很棒,很為您感到高興。

但看到最後,卻是您自己的內心交戰,想了很多複雜的劇情,自導自演...,這真的是讓自己突破現況勇往直前的一大阻礙。

在遭遇困境時,往往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 如果您往好的方面想,取得了這份飯店的新工作,不必一直待在廚房內做那些細微的瑣事,您可以打開眼界接觸更多不同的客人,必定是有挑戰性,可以學習到很多經驗...

所以,鼓勵您勇於嘗試,不要放棄這個機會,就算結果與您的預期有落差,畢竟試過了,也沒有遺憾。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希爾頓飯店的貴賓樓層接待" vs "豪宅餐廳秘書"

一般來說能進入行業的國際知名品牌企業工作,都是很鼓勵的。
公司給的正規訓練會對您一生受用,這段經歷寫在履歷上都會加分。
如果有機會在飯店裡面輪調,對外語能力的精進提升都是很不錯的。
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到國際知名人士或是巨星,別人還要花大錢去追星。

還是甘願把自己的寶貴青春繼續消耗在骯髒的廚房洗碗。
那些不推薦飯店業說三道四的人,有介紹更好的工作給你,還是眼紅你有好工作?
遇到奇耙事多了也是寶貴經驗,將來可以在很多產業當客服,
而且上面有主管,處理不了就請主管出來,大集團有系統有制度。

想想您以後自己是老闆要找員工,以上兩個經歷的人,會想錄取哪位?

個人是建議您勇敢去嘗試,年輕人不要畏首畏尾還沒去就自己在嚇自己。
不知怎麼我突然想起灰姑娘變白雪公主的故事。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如意順心!

2人拍手・

你好:

其他先進已提供很多建議,個人針對以下內文提出想法讓你思考一下:

◆但是又想說是不是飯店太缺人才用我>>>飯店若不缺人,你對該產業或該職務就不感興趣了嗎?

◆用薪資綁住>>>或許現在會覺得用"薪資"綁住,再過幾年有了家累或有更大慾望開銷時就不見得這樣想喔;且每個人對薪資多寡看法不一。綁住自己的可能是自己的思維喔。

◆因為也有很多人不推薦飯店業,覺得低薪>>>別人不推薦,你就對該企業該職務不感興趣了嗎?

高或低是比較出來的。產業跟產業相較,同產業中的企業跟企業相較等。但不同產業也因職務不同也會不一樣,工作內容也不盡相同。

綜上所述,每個人對工作有不同的喜好與想被滿足的點,但工作是自己在做,人生是自己在過,感到滿足的工作來自很多面向組成,不見得只有單一薪資、產業等項目。別人的想法可聽聽參考,但自己要有定見,才能更有自信投入工作。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2人拍手・

1.從豪宅餐廳秘書到希爾頓飯店的貴賓樓層接待,撇開薪資不談,雖然都是服務業,卻可換到不同的視野,值得去。
2.都是您熟悉的領域,只是服務環境不同,從服務小眾到服務世界人士,格局眼界自然提升,值得去。
3.提升自己外語能力,接觸世界各級貴賓,吸收各國文化,這些附加價值都高於薪資本身,值得去。
4.新工作比原工作,肯定更能豐富您生活的色彩,放開心胸拋開自我矛盾,未來前景可期,為即將到來的30歲的您努力吧!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