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26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身心障礙三年雇主不用我們,還有霸凌,不用我們企業還欺負

待業中,三年自己找餐廳,但雇主不用身心障礙也不知道,履歷投很多,企業都不招募身心障礙,機會我們想要這份工作餐廳,洗碗但對方霸凌,欺負身心障礙不公平,沒有同理心,雇主很多企業,我們溝通應變互相,吸收很慢店家故意不用我身心障礙,智能障礙,中度方面餐廳為什麼都不用對不能一般比厲害,我們出生到大不能改變,慢慢努力前進,企業沒有同理身心障礙,雇用

回答 2觀看 950
回答 2

你好:

別灰心!!
建議到勞動部就業服務站諮詢,找附近的就服站就可以。
就服站熟悉在地企業,較瞭解需求身心障礙人才的條件與管理模式。甚至會陪同人才面試。
過往有哪些經歷讓你感到挫折感太大,可先跟就服人員說明(不用氣憤,好好說,未來不見得會再遇到),例如:希望能較有同理心的雇主.....說話比較慢.....會努力學習但某狀況/器材.....要多練幾次才會比較熟悉......等。

1.各地就服站網址:點開你所在區域,找到要去的先打電話預約:
https://job.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service_location.aspx#

2.這裡有國家勞動部對身心障礙人才的就業措施,有空可以看看。

因為身心障礙狀況不同,建議先找就服站。若是重大身心狀況,其中"職業重建個案管理",在各地方政府設有職業重建單位來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
https://www.wda.gov.tw/Content_List.aspx?n=B7DDBFCACE3EB8F9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1人拍手・

您好,建議可至您家最近的就業服務中心(就業服務站)尋求協助。各就業服務中心會跟一些對身心障礙較友善的公司合作,或許會有適合您的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