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好迷茫和糾結,該從事哪一行

今年23歲,本身就讀旅館系
現在的工作是一份豪宅餐廳秘書: 薪水32k, 離家走路只要10分鐘,同事和主管都還不錯,好相處,缺點就是廚房環境比較髒,然後做的事都很打雜,像是洗碗,煮麵,煎蛋,打菜,倒廚餘等等,覺得做這個不是長久之計,不可能一輩子做這個,想到做這個也沒有甚麼發展性
然而最近收到板橋希爾頓飯店的行政樓層接待面試通知,很擔心如果真的上了要輪班,我應該要離開現在的舒適圈去勇敢闖一下嗎?
還要考慮到住宿和通勤的方面,以及飯店業也算低薪產業,但是想說連鎖飯店制度比較完善,對未來也比較有發展前景,大家覺得怎麼樣?可以給點建議嗎?
第一份工作也是在餐廳,但是都待一年多就離職,因為公司營運上問題,制度沒有很完善
現在就是對未來很迷茫,不知道該從事哪一行,並且可以一直持續做下去

回答 8觀看 2161
回答 8

我應該要離開現在的舒適圈去勇敢闖一下嗎?

從你上述內容 我覺得你現在待的 不是舒適圈~

因為不舒適 因為你覺得發展性受限

所以才會想離開~

如果你要得不單單一份工作 其實可以廣學相關的事務

或是把工作變得更專業一點

在你還沒想到你想要做什麼之前

可以就你上手的工作 再去累積經驗 跟提升它的專業化

慢慢的 朝向管理職 一步一步往上拉高自己的定位

這是比較保守的作法

但如果你有喜歡做的工作 或是 想要接觸不同領域的事

也是很好

不知道 不清楚自己要什麼的時候

去廣學 就可以從學習中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加油! 你還年輕 可以好好規劃未來

#年輕是本錢 但不努力 不值錢

2人拍手・

您好:
1、請先確定你自己要做甚麼?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2、光看你寫的敘述,無從建議起,歡迎利用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您是旅館系背景,餐飲和飯店業都可以學以致用。

"我應該要離開現在的舒適圈去勇敢闖一下嗎?" 因為您還很年輕,鼓勵您勇於多嘗試。飯店的行政樓層接待,必定跟現職工作內容有些差異,也可再學習專業。

雖然大環境景氣不佳,但疫情已經減緩了,旅遊業逐漸復甦,飯店業也跟著恢復,所以您不要排斥面試的機會,才有更多的選擇。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 23歲,本身就讀旅館系 現在的工作是一份豪宅餐廳秘書: 薪水32k, 同事和主管都還不錯,好相處,缺點就是廚房環境比較髒,然後做的事都很打雜,覺得做這個不是長久之計,不可能一輩子做這個,然而最近收到板橋希爾頓飯店的行政樓層接待面試通知。
2 年輕人會思考職場路線,這是好事情,收到飯店的行政樓層接待面試通知,充分準備,保持信心,服裝合宜接待,自在輕鬆參與面試。
3 面試通過,取得錄取通知,再辭豪宅餐廳秘書。去勇敢闖一下,當然。
4 讀旅館系,在希爾頓飯店工作,所學所用,進步快速。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再提供幾個想法讓你更迷茫和糾結...
.
我本身也是有些潔癖,

生理潔癖,可能心理也會潔癖,

假設以後(每天)遇到奧客,
或職場同事 主管對自己不公不義,
你自己如何處理?
.
在職場發現有(很多)你不屑為伍的
同事 主管
你怎麼辦?
.
每天都有奧客,
同事推事情推來推去,
主管也不承擔不處理,
你怎麼辦?
.
餐飲旅宿業 或 (門檻比較低的?)服務業,
想要升遷
1. 自己的語言學習運用能力如何?
2. 自己的個性和工作價值觀,
有可能讓上級主管提拔自己當主管嗎?
.
假設直接應徵儲備幹部,
被凹 被欺負 責任制的多犧牲太多,
結果還是被評不適任 不能升
會有什麼想法 感覺?
...
或者已經
好好專注在基層工作了,
結果還是被小人陷害,
害到想要轉業(同性質或新的)也很不易,
怎麼辦?
...

1人拍手・

現在只是面試通知,先去談談看。

等您面試完,拿到offer,比較一下條件再考慮您現在擔心的問題不遲。

無論做甚麼工作,如果有機會在這產業的國際龍頭或知名公司工作過,
受過正規的訓練,對未來履歷都是會加分的。

交通路程,是否輪班,和整體待遇相比到時列入綜合考慮。

祝 如意順心!

1人拍手・

1. 以您現在的年紀(23Y),其實多方面嘗試都是好的。但是要清楚知道自己的方向,避免嘗試的工作是對於未來沒有幫助的。
2. 現在的工作基本上時間、環境、人際關係、薪資,都符合你的需求。只是部份工作內容清潔度問題,以及擔心沒有發展未來性。
3. 考慮中的工作,主要是擔心薪資、排班、距離遠近等等的現實層面因素。
4. 以您的學歷、工作的取向,未來可能有規畫往專業服務、專業管家等方面工作發展,建議可以多增加【穩定的工作經驗】例如現在的工作可以至少工作2-3年,足以成為一個有用的工作資歷,就可以前往下一個工作經驗,但也至少確認會在職2-3年。如果事態短暫的工作經驗,未來履歷呈現上,會出現工作不穩定的現象。
5. 工作之餘,考取相關證照,例如英式管家證照、侍酒師證照等等,讓自己除了累積實際工作經驗外,也增加相關證照的專業證明。增加自己的競爭力。在工作與考試的過程,也讓自己更清楚未來想要的工作方向。

1人拍手・

做自己能夠提升技能的專業工作
給妳一些建議,希望對妳有幫助,
技能專業等於薪水提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