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前份工作經歷短,該如何提出離職證明?勞退記錄可以嗎?

前一份工作經歷太短(只做2個月)
履歷上跟面試時都沒有提到
(除了短經歷的正職工作外 有2年工讀經歷)
新公司錄取後要求前份工作離職證明
請問我該繳交2個月那段的離職證明嗎?
還是工讀的勞退紀錄也可以?

回答 3觀看 5269
回答 3

離職後要像單位取得工作證明等紀錄時所會遇到的問題大多是"怎樣的證明才能符合需求",不論是要開立的前服務單位,或要求提供證明的新單位,一開始可以透過溝通解決,通常會以前單位既有格式,能夠記載勞工在事業單位之內的職務、工作性質、工作年資及工資,若雙方對於格式都是很要求,建議可以參考勞動部的格式。
https://www.bli.gov.tw/0104220.html

若是遇到前單位不給服務證明的問題,但依造勞基法第19條之規定「勞動契約終止時,勞工如請求發給服務證明書,雇主或其代理人不得拒絕。」可以依法請向前雇主提出申請。

最後提醒,徵才單位若要求提供與執行該業務不相關的證明或資料,很有可能違反就業服務法就業歧視可能,所以雇主若是要求執行該業務不相關的個人資料,也可以不必提供。

2人拍手・

兩個月 也是工作時間

跟前公司領離職證明 應該不是難事

有些還會要求 良民證~

只要是合理合法的 都需要提供給公司~

1人拍手・

您好,在您等待更多其他前輩精彩的回答的此時,由我代用OpenAI開發之ChatGPT給您做個簡單的答覆,讓您多一些參考資訊,盼有幫助,也讓忙碌的「職涯診所」的駐站專家老師們可抽空精簡回答您或藉由修改我的AI制式回覆來提供您最關鍵的答案:

通常情況下,離職證明需要提供的是你最後一份正式工作的證明,這是因為離職證明主要是證明你離開上一份工作的原因以及工作表現。如果你的前一份工作只有兩個月,則可以聯繫公司的人力資源部門詢問他們對離職證明的具體要求,他們可能會接受你提供工讀經驗的勞退紀錄作為證明。

另外,你也可以考慮在離職證明中提供其他相關證明,例如雇主的推薦信、執照證明、證書等等,這樣能夠更全面地展現你的專業能力和價值。

總的來說,建議你先詢問新公司的具體要求,再根據他們的要求來提供相應的證明文件。

(以上文字為OpenAI開發之ChatGPT所自動回覆,測試中,內容僅供參考,懇請原發問者及各位專家們對此回覆提出您的見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