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職場上是不是有就業歧視?

1.嶺東科大企管系畢業、工作經驗2年、目前無業準備考試
2.以前應徵文書工作,公司說都要女生,男生為何不能做?你要我打雜拿基本薪資我也願意做,可是都沒有公司願意給我機會

回答 8觀看 969
回答 8

1. 企管系畢業、工作經驗2年、目前無業準備考試,以前應徵文書工作,公司說都要女生,男生為何不能做?你要我打雜拿基本薪資我也願意做,可是都沒有公司願意給我機會。
2. 聊個觀念,公司開門做生意,要請什麼樣的員工,應該是專長與職缺相符,能主動解決問題的人成為員工。若要打雜請個清潔人員、助理人員就可,真的用不到大學畢業生。
3. 您是企管系畢業,往企劃助理缺找,會有機會的,在自己的學習領域磨練,這是養成專長最快的方法。
4. 目前準備考試,就定下心來,不要想找工作,專心一致投入考試準備,如同高三備戰大學指考,再來一次,毫無所懼,充分準備機會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職場上肯定有就業歧視,只是不會說出來。
勞力工作就找男生
非勞力工作,文書工作偏向找女性
腦力工作找頭腦好的人
不靠腦力工作找頭腦不好的人
社區的保全找退休的中年人
清潔人員找阿姨
接受現實,盤點自己的價值,才能找到相應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就業市場的「偏好」是無法改變的,
而實際上的職場並非如此絕對,若您在準備考試就好好準備(確定真的想走相關的領域及工作,而非把考試當備胎,好好準備才不會兩頭空)
若準備好要進入職場,請多利用履歷診察室的功能,將履歷自傳調整到最好,想好求職戰略,才是最重要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職場有職缺徧好及徧頗的印象,這也許不能否認,但那不是絕對;主要還是自身能力與職務合適度的問題,想必不會有公司單純用性別來判斷合適工作與否。所以建議您可以先盤點自己的能力,在履歷表好好呈現、推銷自己,還是會有機會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與其說這是歧視不如想成是公司偏好,某些職缺是過去經驗某性別比較合適但不代表是一定;建議可以了解該職缺偏好的理由,並且在履歷中加強這塊證明自己有一樣可被錄用的理由。

祝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工作的確會有許多偏好,性別只是其中一環,文書、總機人員,雖說沒有一定男生做就不好,但許多公司會依著既定的印象來錄用,也無可厚非。
建議您目前可專注在準備考試,若想提升被錄取的機率,可利用之前2年的工作經驗作為基礎來尋找類似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針對您的提問給予以下回覆
職場用人上一定會有偏好,應該不能說是歧視,因為每個主管用人或喜歡的方式不同,所以您才會覺得好像有歧視的感覺,如果想改變這各方式,有幾個方法可以調整
1- 您想做文書工作,請去思考為什麼公司都會覺得女生比較適合,是不是他們覺得女生比較細心穩定,文書或電腦基本作業能力上比較好,還是有甚麼其他因素,您可以去思考自己在這些領域上是否也具備這樣的能力,如果是就可以列在您的履歷上或去凸顯這些能力您可以做的工作或給予公司的貢獻,相信公司還是會參考的。
2- 一般行政文書工作,男生並不會無法勝任,應該是說該職務的條件我們有沒有符合,除非是很特殊的行業,要不然其實都不會有性別限制,端看我們的能力有沒有符合用人單位的需求

以上回覆希望對您有幫助
預祝您求職順利
謝謝
Ryan

求職就是比CP值,對企業如此,對求職者也是如此。也是供給與需求的問題,台灣企業主因為覺得女性普遍比較穩定,沒有企圖心與經濟壓力,因多數男性到了一定的年紀,就會對於薪資有一定的要求。因此不要遇到紅燈就停住,要學會轉彎!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