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請問檢測業想要轉跳業務相關的職缺,需要怎樣改善?

1.私立大學畢業,以再檢測業服務快6年
2.想轉職網業務方向走,但感覺履歷投了都會被問到業務經驗
雖然說已調整好面對業務工作的心態,但總缺個臨門磚

回答 2觀看 478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私立大學畢業,已在檢測業服務快6年,想轉職網業務方向走,但感覺履歷投了都會被問到業務經驗
✍🏻 以您的經歷來看,公司端很容易會將您定位成資深檢測人員,且檢測專業與網路業務落差比較大,所以造成公司對您能否適應業務工作類型,以及能否真的做好業務工作感到擔心,所以會追問您相關的業務經驗,以做更進一步的判斷。

② 雖然說已調整好面對業務工作的心態,但總缺個臨門磚
✍🏻 而在這樣的情況下,若只是調整好面對業務工作的心態,可能還無法有效消除主管們的質疑,因為業務工作需要熱誠與學習,所以您必須透過收集網路相關的資源,去表達出【您對該產品的了解度】,【以及您會如何做好業務銷售的工作】,這樣才能讓主管了解到您的用心與專業,進而提高錄取您的意願,這是您可以思考努力的方向。

③ 想請問檢測業想要轉跳業務相關的職缺,需要怎樣改善?
✍🏻 而【104 職場力】也有貼心的整理出像是【房仲業務】、【理財專員】、【機械業務】、【國外業務】、【保險業務】、【旅遊業業務】、【汽車業務】等一些作業注意事項,您也可以利用時間查閱,讓您有更多的一些認識。
【104 職場力】:📌 https://blog.104.com.tw/should-graduates-try-sales-jobs/

✍🏻 另外【104 Podcast]】也有邀請幾位資深業務夥伴,來針對業務工作的一些相關重點進行解答,同時也有提到如何進行【陌生開發】的4大步驟,若有興趣也可以收聽完整版對話。
【破解「業務工作」5大誤解-上】:📌 https://blog.104.com.tw/podcast-ep55/
【破解「業務工作」5大誤解-下】:📌 https://blog.104.com.tw/podcast-ep56/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業務要二個條件:
1. 熟產品,所以要研究產品(規格,價格,市場,行銷方案)
2. 人格特質,所以要有說服力,解決問題的能力等等。

準備這些說服主考官,您就有磚門磚了,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