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疫情關係,如果收到面試邀約通知,通常幾天內會收到面試日期呢?

私立大學畢業,分別在兩間電子業公司各有1~3年業務經驗,今年四月初剛離職。上週四有收到同產業上市公司面試邀約,實際填完線上人事資料表後,e-mail與電話與聯絡人聯絡皆未取得回應,請問人資一般會在幾天內回覆並確認面試日期呢? 因為這間公司面試前通常會讓應徵者上機考邏輯測驗與英文測驗。另外想請教線上履歷中有規定要寫期望月薪或年薪與先前工作薪資,填寫的結果是不是會影響主管面試意願呢?

回答 2觀看 4276
回答 2

您好,

1.一般而言,若是公司主動發出邀約通知給您,應會在3~5天內回覆,若遲未收到回應,可能是已經找到人,或是組織內部有些調整/異動,導致暫緩或暫停招募。

2.期望薪資與先前工作薪資的部分,「填寫的結果是不是會影響主管面試意願呢」,這點看公司的招募政策而定,但在台商企業基本上會有影響,只是影響的程度差別。正常來說,公司開出的職缺會有相對應的薪資,所以若您的期望薪資超出該職缺的薪資範圍,主管面試的意願可能就會降低或婉拒面試邀約,建議您可先寫面議,留到面談中再詢問主管或人資。

1人拍手・

您好,

1. 接到面試邀約,人資單位通常在一週內(工作日)回覆面試日期都算很正常的。所以要請您再耐心等待。
2. 期望月薪/年薪/前職務薪資 並沒有規定要填,但是如果填了的數字遠超過一般水準,也許會影響主管面試意願。建議是填寫 "依公司規定" 或 "面議" ,比較有機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