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29歲想離職,希望有更多的發展但持續找不到工作

私立前段班財金系畢業
過去在半公家單位工作,雖然底薪算不錯但因為發展小組織內部惡鬥、薪水不漲,兩年多後毅然離職
希望從事科技業採購或是供應鏈管理也有企圖心
但持續找不到採購職,或是薪水太低
面試大部分面試官認為過去屬於公家單位可能不夠耐操?
自覺工作效率高英文也很好,但履歷都沒回應對自己愈來愈沒自信
真的要降薪求職嗎

回答 4觀看 3917
回答 4

您好,
我是104獵才顧問Seven,感謝您的提問,回覆您的問題如下:
分享一個我自己個人的求職經驗,我過去在科技業擔任業務性質工作多年,但本身很喜歡學習,所以對於教育訓練領域(管顧公司)的工作很感興趣(因為可以上很多免費的課程),由於沒有相關經驗,甚至對於該領域的生態也不是很了解,所以一直不得其門而入。但我說過我是個喜歡學習的人,所以我參加了很多外培訓課程跟社團,認識很多講師及人資夥伴,我常對這些朋友說我很想到管顧公司服務,就在一次偶然機會下,一位朋友幫我推薦了他熟識的管顧公司(所謂有關係就沒關係,因為他跟管顧公司老闆很熟,又常被我煩.哈),後來我在3次的面試後(主管、同事、大中華區主管),順利進入這家公司服務,並有機會與不同國家的同事們一起交流學習。
可以感覺出你是個有企圖心的人,如果願意嘗試的話,其實方法有很多種,邁往目標的道路不只一條,但需要持續堅持,衷心期盼你繼續努力不要放棄,並預祝你早日找到自己心儀的工作,希望以上回覆對你有所幫助,再次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轉職議題一直都不是容易的事,相信因著過去的工作經驗,讓您對於未來的職場規劃感到不安,實在辛苦了。
然在您上文中,可以發現您是有職場優勢,只是需要透過協助,陪伴您做一個職涯規劃,因此建議您可以透過職涯諮詢的協助,為自己的未來做一個較深度的探索跟規劃,實可以幫主你有較具體的方向,以上建議!!

先蹲後跳也許也是一個選項,先求有再求好對於目前的您來說也許可以先解決您對自己越來越沒自信的部份,路是走出來的,勇敢踏出第一步吧,加油.

你要找的應該是履歷診斷。
「面試大部分面試官認為過去屬於公家單位可能不夠耐操」是他們直說的,還是你的推測?我不知道,但如果如你所說,你是個有企圖心的人,應該能夠將你的意志傳達給面試官。
你想要從事供應鏈管理,或者科技業採購,都沒有問題,但是你有比對過你履歷上的工作經驗,跟你想要的這些工作的學經歷需求嗎?
如果不合的話,被已讀很正常。
還有一個可能性是供應鏈管理和科技業採購其實有些必備技能是你現在的工作沒有(或他們誤認為你沒有的),這方面只能麻煩你去調查一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