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從八大行業想做回正常工作該怎麼選擇?

有大學學歷但沒有證照,科系也沒有優勢,畢業後做過保險業務一段時間,半年未果後出國做博弈相關的工作,會很多有的沒的但都不精,炒菜煮飯修車木工等等,出國回來後思考了段時間還是抓不到自己的目標,對於各行各業未來的出路只有個大概的概念,自己知道能再選擇的機會時間不多了,想從底下開始爬,就個人目前接觸過的1木工裝潢2修車3餐飲廚師這三類,希望張大哥能說說對於年輕人無經驗從事這三個行業有什麼想法,另外希望能多給1-2個其他建議的行業

回答 3觀看 911
回答 3

1. 大學學歷但沒有證照,科系也沒有優勢,畢業後做過保險業務一段時間,半年未果後出國做博弈相關的工作,會很多有的沒的但都不精,炒菜煮飯修車木工。
2. 能再選擇的機會時間不多,修正一下觀念,可以工作到65歲,您目前不到25歲,超過40年可投入的時間,有開始都不遲。
3. 想從底下開始爬,心態完全正確,接觸過的木工裝潢、修車、餐飲廚師這三類,走修車,特別是電動車的保養維護修理。
4. 從現在到2050年,綠能產業當道,汽車從柴、汽油車走向電動汽車,想方設法擠入電動汽車維修廠,建立維修電動汽車的技能、專業,一技之長在身,可以走到2050年。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應該收斂在一種行業,看哪一種是您最有興趣,最拿手的,而且對將來職涯發展最有幫助的,然後就努力專研,累積經驗, 成為這方面的專業,千山萬水只取一瓢飲的概念,否則分散寶貴時間、精神、財力,會落入樣樣通,樣樣不精的囧境,加油💪!

您好!個人淺見如下:
1.木工裝潢和餐飲廚師,因是比較辛苦的工作,但也因爲如此,只要願意投入,假以時日,必能有一番所爲

2、修車需有專業技術,也很辛苦,但有一技傍身
3、另外,曾到國外工作,是否俱有外語能力,如個性較外向,也可考慮業務類工作

您年紀還輕,找出自己的興趣與專長,相信可以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地,祝福您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