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人事招募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最近有機會轉職往人資發展,有意想要往招募的方向前進
想請問各位人資前輩,招募的工作內容有哪些?
會不會很複雜,或是瘋狂加班等等的?

回答 7觀看 2291
回答 7

工作內容
負責招募與甄選、訓練與發展、薪酬福利、員工關係、績效評估等工作。

工作任務
維護企業內部人力資源之相關紀錄(如:員工個人基本資料、工作說明書、職務輪調紀錄、出缺勤紀錄與績效評核紀錄等)。
規劃與執行人員招募、甄選與任用,以解決公司的人力需求問題。
設計、管理與執行公司的績效管理系統,並運用績效評核結果,提供管理上決策之參考(如:調薪、獎金、紅利、升遷、調動、留任、資遣或對員工貢獻予以表揚等)。
規劃人力運用的預算,建立與維持公司的薪酬系統與工作規則、管理員工福利制度與退休金方案,並提供人事管理報表(如:工時規劃、出勤管理等)。
規劃公司的訓練發展體系,進行訓練與發展之需求分析、規劃、執行與成效評估。
進行工作分析,作為日後部門進行職務盤點、職務分配、人力配置、部門職掌及職務說明書建立時的參考依據。
規劃、指導與協調所有與員工相關的問題(如:雇用契約、薪酬、勞動相關法令、員工關係等),並主動針對需改進的政策提出建議,以達成最佳的管理成效。

加不加班看個人的工作效率,也看公司的工作分配狀況,但平均來看是小加班的狀況。關於會不會很複雜,這看個人理解和工作能力...

https://guide.104.com.tw/wow/job/2001002002

5人拍手・

招募的工作不會很複雜,但需要一定的經驗與抗壓性
經驗審核:需要了解此職缺跟求職者的符合程度,像是有無過往經驗、過往經驗跟公司產業是能銜接、工作經驗是否有中斷、中斷的原因為何?求職者的期許與期望薪資待遇等等,都是要考量的因素。
抗壓性:因為公司招募會有時效性,也需要跟面試官、單位主管溝通協調,並不是像外在想像的行政職,有點趨近於業務人員,會看你的面試數量、狀況、報到率等等,需要能承受相當的壓力喔!
其中還有很多的眉嘎,若有興趣往人資發展,可以上人資協會的課程,了解人資的工作項目(小公司偏向全方位人資),再做全盤的考量。

2人拍手・

您好
每個職務都會有每個職務的專業 ,相信你自己一定會準備好 ,不然當你表現的不專業時 ,你的績效和印象分數當然就不會很好 ,首先 ,你為何想要往人資方向發展 ,你有這方面的專業和特質嗎? ,再來就是你為何要往招募去發展? ,這些你自己一定要清楚 ,因為最了解自己的人是你自己 ,在我認為 ,沒有一份工作會是特別輕鬆或特別爽的 ,大家都有自己的專業 ,回到你的問題 ,光就招募來說 ,如何建立招募管道 ,如何達成招募率 ,如何替現場找到合適的人 ,這些都會是你的工作 ,你認為簡單嗎? 光是一個招募管道建立 ,不會只是人力銀行撈一撈 ,夾報登一登 ,徵才現場參與而已 ,如果你沒有更積極更好的作為 ,你認為你的績效達的到嗎? 如果你沒有專業 ,那你跟一般的工讀生有什麼不同 ,一般來說除非是具有規模的公司 ,組織分工細(有人專門做招募 /有人做績效考核 /有人做教育訓練 /有人負責考勤 /有人算薪水...) ,一般來說中小型企業應該是不會一個HR單位請一堆人專人專職在做(這你可能要了解) ,所以自己的專業真的很重要 ,你還年輕 ,也許你會說不試試怎麼會知道 ,但是還是希望你自己考慮清楚 ,如果A的履歷 ,一路都是人資相關 ,如果B的履歷 ,人資專員也做過 ,採購助理也做過 ,業務助理也做過 ,現在要來應徵倉管 ,我不是說哪一位不好 ,但是不是有一份履歷看起來就是比較有一致性(會比較好) ,至於加不加班 ,就是看情況 ,每家公司很難說 ,狀況都不同 ,也沒辦法告訴你不正確的資訊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3人拍手・

1 想轉職往人資的招募方向發展,希望了解人事招募的工作內容,同時也關心是否會非常複雜且需要瘋狂加班。
2 您好,人事招募是人資領域中的一個重要職能,主要負責協助公司尋找合適的人才,以下將解答您關於招募工作的問題。
3 招募的工作內容涵蓋多方面,包括與部門合作職位需求的確立、撰寫職缺描述、發布招聘廣告、篩選履歷、進行面試、與候選人溝通等。
4 招募工作通常需要與不同部門溝通協調,確保職位需求的準確性與符合公司戰略,因此一定程度上會要求良好的溝通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
5 進行履歷篩選和面試過程可能需要投入相當的時間和心力,特別是當公司需求較大時,可能需要更多的工作量,但加班的情況會因公司和招募情況而異。
6 招募是一個具有挑戰性且變化多端的工作,尋找合適的人才需要耐心和細心。然而,如果您對人才發掘和職場文化搭配感興趣,這項工作也將帶來許多成就感和挑戰。
7 祝福您順利轉職並進入人資招募領域,希望您能在這個職業中發展出色,展現您的專業能力,同時找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1人拍手・

你好,
招募的工作內容會依公司規模及文化而有所不同,
大型企業會將招募分成幾個區塊-高階、間接、直接及短期人力,由幾位同仁負責。
中小型企業則除了招募外,可能還會兼員工關係、績效考核等..

複雜度不會高,就是看你如何運用資源,在時間內找到對的人選。

是否必須加班也是會視企業文化不同而定,
多數企業通常不會太瘋狂加班,但就個人所知,像是服務業或少數製造業,雖然是HR,也會採排班方式,在假日進行招募活動。

請參考

2人拍手・

檢視一下自己的特質
1.有服務熱情
2.抗壓性高
3.容忍度
4.喜歡與人相處
5.EQ穩定

以上如果有3項,可以試試招募業務,反之..
因為您將會遇到:
1.千奇百怪的應徵人員
2.如果公司是績效導向,在人力市場有限的情況下…
3.應徵錄取後各種想不到的理由,都會聽到,更新三觀
4.個人不喜歡與人相處,以上三點,應該就超越底線了吧!
5.但若個人EQ穩定,可以找到工作的方法,排除壓力、迎向勝利,祝福工作順利

3人拍手・

您好
招募工作其實不複雜,但看公司的分工有時會和訓練、考核或是員工關係會綁再一起。
要做招募建議您要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要和您的窗口不管是校園或是政府單位或是業界都要有良好的關係,才會有較多的人才來源管道。
也不要害怕上台,有時招募會時是需要上台分享或介紹的。
有時招募會位安排在假日或是外地,你就會有機會會需要假日出勤或是到外地出差。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