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應徵的這個公司算是正派合法公司嗎?若面試上是否應去報到?

今天到一家公司面試,面試的公司人資說公司是一家虛擬貨幣交易所,主要處理B2B的資產交易,透過第三方支付(某個pay)的方式協助轉移需求人的資產成虛擬貨幣,再視情況轉回法定貨幣。面試中的內容大都滿意,對方甚至希望我下個月來報到
在家裡時談到這家公司時,有個家人一直叫我放棄這家公司,認為這家公司很可能是洗錢公司,遊走法律邊緣的公司不值得去上班。

其實我在面試時對方人資也有主動提到公司對於洗錢的防範以及公司的防範方式,但我現在聽家人說了以後也有點動搖,這樣的話這公司實際上是一家非法洗錢的公司嗎?還是只是個誤會就只是第三方支付公司呢?我如果去了這家公司可能會有什麼風險嗎?

回答 3觀看 1182
回答 3

您好,建議您果斷拒絕這間公司的邀約唷!原因如下,您參考看看:
---
1.不管是否合法,其實您不清楚虛擬貨幣交易所或第三方支付產業,對吧!
有許多新興公司或產業,都有可能是未來的獨角獸。但能把握這類的機會之人,都是(做足功課)且(獨具慧眼),很少有懵懵懂懂卻能立足成功地。建議聽取家人建議,先搞懂產業及工作,能說服自己才有機會說服別人。

2.是否洗錢,建議小心求證!
我無法透過您的文字,了解這間公司是否合法、是否洗錢,但透過網路搜尋您會得到許多資訊,雖然很多是錯誤(假)訊息,建議要多方面查詢並小心求證,請以知名新聞頻道、公部門的資訊為主。譬如:合法的虛擬貨幣交易所,也會詐騙吸金 https://www.mjib.gov.tw/news/Details/1/965

3.去這家公司有何風險?
很抱歉,現實的社會,不存在不知者無罪!我持續搜尋上則連結,發現涉嫌詐欺、洗錢等罪刑。但這不能證明您面試的公司,就是非正派經營!依舊建議要多面查詢並小心求證。連結請參考: https://judgment.judicial.gov.tw/FJUD/default.aspx
---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如有不清楚的地方,歡迎再提出討論,祝 求職順利!

5人拍手・
2人肯定

1. 如果這個家人本身對虛擬貨幣行業很熟悉,可以請教他怎麼判斷風險。如果這個家人也不熟,但你還被他影響,表示你不適合到新興產業,適合做大家都很清楚的職務。
2. 你可以先Google這個公司的資料,看看有沒有媒體報導過,是正面還是負面。
3. 你也可以先查查公司的登記資料。如果是外商,是不是登記在洗錢天堂地區或者經濟不發達的國家(敘利亞、喬治亞…)。
4. 你可以去LinkedIn 問這個公司的同業,或者這個公司的客戶跟供應商的員工。
5. 虛擬貨幣還算是新興行業,變動比較大,也比較需要對行業有熱誠或者反應靈活的人。如果你只把它當成一個工作,只是為了有薪水,而你又不是個很靈活的人,那還是找穩定一點的公司。

4人拍手・
1人肯定

在去面試一間公司之前或之後, 建議都上商業司查詢公司資料, 是否為合法登記, 以及登記內容如何,還有公司成立時間等等基本資訊.
至於你去面試時, 有沒有注意公司內部情況? 有多少員工? 大家是在工作中還是做其他事? 公司環境如何? 以及為什麼這間公司會找你去面試?你有相關資歷嗎?
若你並沒有相關學經歷, 也非主動應徵, 那就不排除你家人所擔心的點.
至於你去上班會不會有風險, 這就要自己評估, 看題主的年紀是31-35, 相信應有自判能力, 若有疑慮的時後, 可再多思考一下.

預祝順心.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