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經驗不多目標人資工作,產業別是否先求有再求希望目標產業?

各為前輩好,
我目前待業中,前一份工作擔任管理部行政人員,工作內容有接觸到一些人資相關的工作,如:人員到離職手續、出缺勤統計、薪資計算、勞健保申報、教育訓練安排以及員工關懷‧‧‧等等,工作中時常主動與主管討論法規以及一些內部的管理辦法,因此漸漸對人資方面的工作產生興趣,個人平常也會關注一些法律或管理的新知,未來希望能朝人資的方面發展。

現在較有興趣的產業偏向科技業,但這方面人資進入門檻看起來還蠻高的,履歷目前皆獲得青睞,不過同時也陸續收到幾家餐飲服務業的人資面試邀請,想請教這樣的情況下是否可先嘗試其他不同產業別的人資工作? 未來累積不同產業的經歷後轉換產業上會有困難嗎?

謝謝。

回答 4觀看 3098
回答 4

你好 日安:

1. 是否可先嘗試其他不同產業別的人資工作?
可以,
要學習找大公司,不然學不到東西。

2. 未來累積不同產業的經歷後轉換產業上會有困難嗎?
沒困難,只要有實力,都是一樣的。

先決條件,你要有料。

個人競爭力,你必須要了解,「如:人員到離職手續、出缺勤統計、薪資計算、勞健保申報、教育訓練安排以及員工關懷‧‧‧等等」,這些作業內容很容易被取代,失去競爭力等於失去被利用價值。

以上給你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人力資源管理職務有部分的職能或技術是共通性的,例如:勞健保、勞動法令等等,至於會因應產業特性而有所不同之處,比較偏向中高階策略面,對於初入行的基層人資而言影響並沒有那麼大。

的確,因應不同產業特性,有些雇主會特別考慮人資應徵者是否具備產業經驗,但對基層人資職缺而言這並非決定性的因素;此外,您也可以發現有許多資歷顯赫的人資前輩都歷練過多種不同產業的職位,所以不用擔心跨產業的問題,勇敢嘗試吧!

最後,依照您的敘述,您目前應徵進度是進入面試階段,因此也不用過早決定,多多參加面試,累積面試經驗的同時也可以觀察不同產業/公司的氛圍,跟自己想像的有無不同,再做出最後決定。

歡迎您加入人資的行列,如果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給予拍手及肯定,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因為對人資方面的經驗還不是很足,而且大公司都是專注在單一功能而已,甚至也會注重人資證照的考取,所以以現在經驗不多的情況下,建議「先求有再求好」,終究很多基本法令是相同的。

但是要注意的是要到大公司必須專研某一個部分,因為大公司的人資分工非常細,甚至某一項工作就好幾個人,所以在小公司的時候,就一定要先培養這方面的能力,將來應徵大公司才有機會,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建議若對人資工作有興趣,對於產業可以先不用設限喔
之後要轉職,產業上的經驗並沒有那麼絕對,建議還是要從自身的專業經驗累積起來喔

另外對於第一份人資工作,在大公司與小公司普遍上各有優缺點
大公司
優點:分工細,可以學到的比較專精,對於整體公司的規模與制度會比較有改念
缺點:也是分工細,人資領域其實非常多元,在大公司很有可能你只會摸到其中一兩項,無法全面性的接觸

小公司
優點:能全面性的接觸人資所有領域工作,能從中找到自己擅長或喜歡的領域,也能多元磨練
缺點:事情雜,公司缺乏完善制度規劃,沒有辦法學習到比較深的專業

以上提供您參考看看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