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公司未通知是否錄取,該主動打電話詢問嗎?

目前處於待業中,有2個問題想詢問
1.上週三面試了某家法律事務所,當時老闆說下週一會通知,請問如果沒通知是不是代表沒有錄取,是否該打電話詢問?  目前這個職缺已經關閉。
且是小型的事務所,沒有存在人資問題。
2.之前也是在法律業工作,也蠻喜歡的,但目前應徵的事務所狀況如問題1,已經沒有其他事務所有開助理職缺,是否要繼續等待?還是先找別的工作等待時機呢

回答 5觀看 1864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上週三面試了某家法律事務所,當時老闆說下週一會通知,請問如果沒通知是不是代表沒有錄取,是否該打電話詢問?
✍🏻 建議您可以透過電話詢問,因為在詢問過程中有機會了解該職位的細部訊息(確認找到人選? 還在審核中?),同時您也可以讓主管了解到您對於該職位是很有熱情的,所以多問並不吃虧。

✍🏻 另外透過詢問後若結果不理想,也能夠讓自己更快去重整情緒,繼續往下一個目標前進,避免讓自己滯留在等待又怕受傷害的狀況,會影響到後續求職的動力及心情。

② 但目前應徵的事務所狀況如問題1,已經沒有其他事務所有開助理職缺,是否要繼續等待?還是先找別的工作等待時機呢
✍🏻 個人會建議幾點方向如下

1. 增加投遞範圍,提高機會
✍🏻 因為您很喜歡法律業工作,那就算找其他工作可能也會影響到職涯連接性,建議您可以加大履歷投遞的範圍(職缺、縣市、類型),來增加更多的面試機會,透過錄取相近類型的工作,也能夠繼續累積相關經驗,對於職涯發展是有利的。

2. 同步找尋就近工作,讓自己有基本收入
✍🏻 因找尋工作也需要時間,在有經濟壓力的情況下,很有可能當一找到法律業相關工作,就會想要趕快去做,這時也會限制您的選擇性,所以先就近找相關工作,除了可以讓您保有基本的收入,也可以避免讓自己沒有選擇權,這部分也是在職涯選擇中很重要的一點,需要提醒您注意。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可以問,但基本上問了也是白問,
不必浪費時間了,趕快找下一家吧。
是人家公司要的,他們定會很快主動聯繫。

1人拍手・

您好
關於招募流程,每個企業的程序有些微差異,也會因為職務規格、人選狀況等可能,造成延宕狀況。

關於您上週面談之事務所職缺,建議可以先透過Email的方式詢問,告知想了解目前招募的進度,也可以表達對該職務的積極度,若對方尚未決議,或需要額外時間確認,也建議您思考一下,最後可以等候的時間約莫多久,讓對方也有個底可以確認,若是親自致電確認,只要客氣說明目的即可。

另目前不確定您是否在職以及其他資訊,因為農曆年前市場之職缺通常會較少,若確定對法律業工作有興趣,建議可以持續應徵,以及在空窗期間加強這方面的知識或實務活動,這也能展現,對這類型職務你的努力付出,有機會更達到職務需求。若有經濟上的壓力,則建議可以往同質的職務應徵,加強共通的能力,以上說明,或可利用履歷診療室服務,謝謝。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晚安,
建議您直接詢問,盡早確認。
若無下文,盡早尋找下個機會。
祝您早日求職成功。

1人拍手・

如果正在等消息的這間公司,是你所向往的工作,可以主動打去公司詢問,了解狀況,畢竟等待的時間,會讓自己的心情忐忑不安,不如主動出擊得到答案

在還沒有簽勞動契約之前,覺得都可以多看多找,畢竟求職者都在找工作,公司也都在找適合的求職者

以上建議提供給你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