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想詢問,要如何判斷這個職缺真的有在徵人?

我是今年應屆畢業生,近期在努力投履歷,但都未獲得面試通知。已經有前往履歷診療室修改過履歷,Giver鼓勵我可以開始投看看履歷了,不過我突然有個疑惑,該如何判斷企業職缺真的有要徵人?我大概從二三月就有在關注工作,看到很多職缺從那時一直開到現在。想詢問各位前輩,這樣是真的有在徵人嗎?
在麻煩各位前輩撥冗回答,謝謝~

回答 4觀看 2481
回答 4

您好,有幾個面向可以判斷提供您參考:
1. 若職缺是較容易被取代或是初階的工作,卻一直都在徵人,代表企業文化或是環境或許不那麼合適。
2. 企業找尋合適的員工就和應徵者在找適合的工作一樣,都需要一陣子的尋尋覓覓,並沒有那麼容易,特別越高階或特殊性較高的職務,等待半年甚至一年的時間都有可能。
3. 參考該企業其他職缺是否一直固定釋出或是都沒有變動過。原則上兩週若沒有成效,企業端會修改媒合條件或是放寬工作需求,若兩三個月以上都沒有更新,可能不是那麼急迫或是必要的職缺。

您參考看看囉!

2人拍手・
1人肯定

是不是真的在徵才,我們可以分三個層面來看:
一是徵才的時間長短:對企業和人才來說,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與企業要找到合適的人才(專業與文化都可融入),坦白說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有時雖然企業看到了好的人選,但也可能因為薪資或工作地區或等等因素而必須繼續徵才,一個專業的職務有可能刊登90-120天 才能找到一到兩位的可能人選。
二則是徵才的數量:如果你要找的職缺,有可能他們公司正在新創或新建廠又或是新單位,又或者是業務單位/客服單位等,有可能一次要找的人數就比較多,而這又經過層層篩選與面試,大多會長期刊登吸引人才投遞。
最後則是可能遇到是不急的職務慢慢找,放著可以吸引一些可能的求職者,這一類會比較像儲備人才概念。
希望對你有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除了2位前輩提到的, 你也說了你是在2~3月開始關注工作, 但你忽略了現在的社會狀態, 防疫問題+分流或居家上班...等, 公司人資的重點大多會放在如何因應及工時管理上, 徵人部份會較緩執行, 所以等到這波疫情平緩後會較容易判斷.

1人拍手・
1人肯定

企業刊登是需要花錢的 所以 不會沒需求 掛在那邊~
幾位熱心前輩都解釋了一些狀況~
我這邊建議您把注意力更迴轉到自身身上, 是不是有可以更好的部分, 履歷的潤飾 優化...審慎的職務配對...自己的主動積極...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