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7歲想轉換跑道,但不知未來方向是什麼?

大學主修經管系,目前為止所做的兩份正職工作職務都類似行政人員,工作內容主要負責採購出貨、協助工程師處理文書作業和與客戶協調工作事宜。此份職務的薪水在每家公司都差不多,個人並不滿意,而且沒有未來發展空間。
想要轉換跑道,但還沒有確切的方向。對於繪畫設計方面有點興趣,但不太清楚社會上在這方面的工作內容是要做什麼?不知道是否有興趣?可以從哪個地方了解繪畫設計方面相關的工作呢?需要學習什麼技術或是考取證照?有點像無頭蒼蠅,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

回答 3觀看 5201
回答 3

嗨嗨您好,我認為行政工作也是有屬於的它技巧,認真探究也是有其學問,並非沒有發展空間。但也很開心你有找到你想做的事情想跨出舒適圈。
正巧您的問題我剛好有些小經驗可以與您分享。

我大學就讀資管系,當時也正任職於一份偏向行政的工作,與您相同我也意識到自己對於設計、繪畫感興趣,希望能成為一名平面設計師。但當時的我是沒有任何設計技能的,與您分享我做了哪些行動給您參考。

1. 了解平面設計師這個職位:從網路資訊、人力銀行的職缺,深入瞭解這個職位的工作內容、所需技能,是不是我想要的!(若確定是自己想要的就可以前進下一步囉)

2. 學習繪圖軟體:開始學習Photoshop、Illustrator這兩個主要設計人會使用的軟體,搞懂這些軟體的功能、用法。可行的學習方法有看Youtube學習、購買工具書、線上課程等等。

3. 大量製作作品:對於軟體工具有一些認識後,開始出題目給自己練習,邊做邊學,例如做花店的宣傳單、咖啡館的菜單、五金行的網路型錄、律師事務所的名片等等,透過各種產業、各種形式來訓練工具的使用及美感的呈現。

4. 製作作品集:有了練習的作品後,就可以整理出自己的作品集囉,要投遞與設計相關的職缺,作品集也需要美化設計,千萬不能馬虎。

5. 投遞履歷:因為以能做設計為目標,我找尋了所有工作內容包含美編設計的職缺,設計助理、行銷企劃、印刷美工、社群小編我都不放過,幫助我離平面設計師更靠近一些。

以上,就是我轉職成為一名平面設計師的過程,轉職的脈絡大概是↓
感受到自己對甚麼感興趣 > 從人力銀行了解該職缺是否符合自己的期望 > 精進該職缺所需的能力 > 投遞履歷

不論未來是否決定往設計領域前進,希望我這樣的轉職脈絡應該能提供給您一些幫助,協助你跨出那第一步!我的小分享,感謝你的閱讀 :)

4人拍手・
3人肯定

1.一般來說,28歲以下的職場新人,會以畢業科系為開始找工作,經管科系,行政、人資、幕僚、經管、專案管理、業務都是範圍內,初期薪資低,但做個三五年熬過檻後,每家公司都需要這些類職務的。
2.於繪畫設計方面有點興趣
職場現實,公司花錢請你工作,自然在乎你產出的專業,也就說,你靠興趣如果這興趣還沒達到專業水平,機會是少的。但如果是產業就行,比如設計公司的行政。
你這情況略發散,建議找當面一對一的諮詢收斂,這邊真要隔空診斷的話,那就是考個PMP,可以讓你的經管切入專案管理,假若進入科技公司做專案管理,那薪水可拉一下。而若要發展你的設計興趣變專業,那就開始個至少一 年的商業專業修練。

您好,

聽您的敘述,現職的行政人員似乎工作內容很雜範圍很廣,包含採購、出貨、協助工程師、與客戶協調...,短短的一句話,涵蓋了最少四個單位:採購部(採購)、倉儲(出貨)、工程、業務(客戶協調),猜想您公司應該規模不大。

因為公司規模小分工無界限,所以您一個人就跨了四個職務,使您的工作技能博而不精,發散而失去成就感。

從這個角度來發想,如果您選定過去接觸過的某一項職務(單位)來深耕,例如採購,應徵採購專職的工作,培養專業知識技能,這樣才能聚焦的發揮潛力。當然您也可以選擇業務工作,以此類推。

至於您對繪畫設計方面的興趣,先當作備案,因為興趣不一定是技能。您也可以先搜尋一些繪圖課程來學習,試試自己能不能接受,再考慮。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