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爭取工作,但主動接觸人資多次皆未果,該放棄嗎?

文長

1. 年齡: 25歲
2. 工作年資(剛出社會?已工作): 1.5年
3. 就讀學歷?科系?: 大學政治系
4. 工作經歷(新鮮人?類型?職稱?年資?): 國外業務1.5年
5. 目前狀態(在職中?找工作): 待業中

6. 請教前輩問題(轉職?未來方向?填寫履歷?工作問題?):

3個月前投了一個須多益850以上的職缺(該職缺因友人分享面試所取得的資訊,故本人知道該職務是心目中前幾志願的工作),人資站內信詢問是否有多益證書,因當時未有考取多益之經驗,故有「致電」人資解釋,並請教即使如此有無機會進一步面試。人資表示會將履歷轉給用人主管,會再連繫我通知結果。
因未接獲進一步消息,一週後本人又「主動致電」人資詢問現況,人資說明當天晚上是否邀約面試才會明朗化,並表示隔日會再通知我。隔日未接獲通知,我也識相的未再繼續追問。
7月考取多益測驗並獲990分,近日瀏覽104發現該公司同一職缺仍在招募中,投遞履歷後未被讀取,使用3個月前的對話紀錄發送站內信也未有回音。

Q: 請問是否是主動致電的動作讓人資這邊有不好的印象?若取得面試機會需經過的第一窗口對我不感興趣,是否就應該放棄呢?

7. 補充訊息或其他想法: 

文長實在很不好意思。我理解這可能是一個心態矯正問題而非實務問題......,但近期求職遇到許多不可抗因素摧毀了每個我即將到手的大好機會,想聽一聽前輩們對於提問事件的說法,讓自己心理舒服一點。

非常謝謝大家的閱讀。

回答 2觀看 2159
回答 2

【機會是自己爭取來的】寧可多問,也不要覺得算了

您好,因你目前已經取得多益990成績,建議
1. 是可以再「主動致電」或「發信詢問」人資詢問機會。雖然可能結果都還是一樣,但「有問有機會」。如果這份工作是你心儀的機會,寧可多爭取,多問一次,對我們來講不會有損失。
2. 可以告知人資,已經取得多益990成績,想貢獻個人語文專長,如原本的位置沒有機會,如有其他合適位置,也都願意嘗試,想辦法先爭取面談的機會。
3. 「要有信心」,因你目前已經取得990成績,務必在履歷中,突顯個人英文成績資訊,對求職會有很大的幫助。你是有機會挑選工作,而非是工作來挑選你,繼續加油。
找尋工作,建議以能學習到,累積到的技能為主。不用慌,也不用自己嚇自己,一個個去投遞也去面試,相信一定會應徵到自己喜歡的工作。(策略:記得投遞的量,要比你想像中的多)

二. 另跟你分享,過往幫企業招募的經驗:
2.1 若人資已經將資料給用人主管審閱,但反應是冷淡,有50%可能,機會就不大。
2.2 另一種可能,人資非常的忙碌,前一分鐘你才跟(她/他)談過,但下一秒因為忙碌就忘了,在外商/上市/上櫃公司,我都曾經遇過這樣的HR,因HR的行政庶務,事情真的很雜很多,需要適時的提醒,才不會有失憶的狀況。

~ 若您喜歡我的回應,也歡迎給我支持!歡迎分享「職涯診所」給你的親朋好友,更歡迎你,也可以上來回答他人的問題,施比受更為有福,你的能力比你想像的大 ❤~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相信您取得多益990分再次投遞職缺時,應該有在自我推薦欄寫下已取得990的多益才對。如果人資又如他(她)當初所說,已經將履歷給主管看過。那真的代表您毫無機會,請另尋他職。
多益850只是基本門檻,參照您的履歷或離職原因,或許您不是該公司想要的人才。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