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各大公司的人事招聘員 都不看應聘者的履歷嗎?

在國外唸書加工做已經18個年頭。今年回台 從7月中在104上開了履歷。也遇到了不少奇葩事。
首先部分業者的招聘員 讓我深深懷疑她們再打電話或是發信件前 會不會"仔細"閱讀應聘者的履歷??  即使在我的工作經驗中 都是餐影內場的經歷, 還是會有業者問我要不要去當服務員??!!    即使在我的工作經驗中 曾任職到了星級餐廳副主廚, 還是會有業者問我要不要從初級助廚做起??!!   即使我在履歷中寫了我在內湖區, 還是有業者在發了面試邀約 並在我回復赴約後 告訴我該公司在板橋, 可能離我住所太遠 不方便??!! 
再者 這一個半月以來 我也不太了解現在台灣餐飲業者到底在顧慮甚麼?  主動應徵了中層級(領班 副領班)  也得不到任何回應?  到底是年紀太大? 還是國外工作經驗不被認可? 即便應聘了"非"主官級別的職缺 還是得不到面試機會。
在回國前 常聽到先回國友人的建議, 說是國外回來的人 會不習慣這大環境。 
的確 現在我還挺疑惑的! 也更能理解為什麼很多有能力的新血都要往大陸去。
最後 台灣餐飲業 真的不如一些回版大神說的 "高薪也請不到人" , 請不請不到人最根本原因難道各位業主還不清楚嗎。

回答 4觀看 2466
回答 4

您好
抱歉 ,讓你感受不好 ,目前各產業都缺人 ,HR找人的壓力也很大 ,畢竟現場不可能唱空城計 ,現在飯店業也有辦公室(後勤單位)的人去現場協助出菜或整房 ,也許HR會打電話給待業的人詢問願不願意低就或是其他職位 ,至少有問有機會(現在的HR也跟業務一樣也要有業績) ,在來就是交通問題 ,也許HR為了謹慎 ,會再三確定一些問題(例如交通/薪資或是組織規模...等) ,也許他希望應徵者自己能考慮清楚 ,實務上 ,有很多來應徵內湖的公司工作 ,當初都信誓旦旦說沒問題(能克服) ,但是上了一個月班後 ,被內湖的交通打敗了(因為每天光耗在交通上下班的時間上就長達3H以上) ,這不是誰的錯 ,只是希望真的在確定一下(應該沒有別的意思) ,至於你的專長 ,廚師有自己的group ,也都有自己的專業,現在人是真的很缺 ,你可以主動去加入相關的group(不管是各餐飲協會/或是你熟悉的廚師朋友/師兄弟...) ,一定都會有相關的管道 ,且經由熟人介紹的一定更符合自己的需要 ,你的經驗很豐富 ,閱歷也夠 ,相信你會有可以一展長才的機會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5人拍手・

您好,
1.確實有些企業是抱著人選是否願意屈就,於是採碰運氣的想法找人,所以容易會碰到明明不符合求職條件,卻也收到面談邀請或面試意願詢問的電話、信函。
2.主動應徵卻沒得到回應,
-1 應徵者眾
-2 條件不完全符合
-3 擔心小廟容不了大佛
3.另建議您可安排履歷診斷,應該會有一定效果。有些公司很注重履歷中有無錯字或內容是否流暢,也會影響初步判斷,須請多注意。
請參考

5人拍手・

謝謝您中肯且客觀的回答(讚一個) 。 不過您還是比較樂觀的。 我打個比方吧 就好像您從學校畢業後 一路辛苦奮鬥 拚到了部門決策者, 然而只因轉化大環境 回到了故鄉, 卻被業者不顧前工作經歷問說是不是願意從辦公室文書處理做起。 我覺得降級低就可以, 但如這般地從頭做起 我更覺得是汙辱了^O^|||

1人拍手・
1人肯定

首先 確實在這個市場是這樣的,我自己也碰到了相同的問題,首先是隨意的看到簡歷就來電話或者找人去面試,尤其是崗位跟工作範圍可能完全都不能匹配的情況
其次 對於去大陸或者國外的新鮮人確實越來越多,因為市場更大、人群更多、機會相對也更多,同時對於外來人群接納度更高
最後 在推力(大力維持製造業、薪資凍漲、人口老化)跟拉力(國外市場大、機會多、薪資漲幅快、包容度強)的加持下,可能真的有一天會導致服務業的人才大量流失

祝你在故鄉能找到安身立命之處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