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轉換跑道試試看嗎?

自己本身是學運輸專業
今年剛畢業也有從事相關工作幾個月的經驗,但自己的穩定度並不夠
也很想努力的賺錢 ,有萌生做房仲的想法,也知道房仲業務不是天天在過年,一年後可能又回到運輸業工作
但這樣的履歷是不是會顯得很不穩定,並且連自己想要的產業都不清楚
彼此之間也沒有相關連,還是就隱藏自己畢業後一年的經歷?

回答 5觀看 1286
回答 5

您好 , 謹提供下列淺見供您參考。
「 彼此之間也沒有相關連,還是就隱藏自己畢業後一年的經歷? 」如果公司對找尋對的人才很認真或是人資和用人主管面談方式就是嚴謹 , 基本上一定會被問及 , 這時候的答案都會影響面談官對人選特質和素質的印象分數。

而從描述中無法得知您對自身專業的工作領域是否有興趣 , 但知道您想能快點有很多收入 , 鼓勵可能先檢視下自身的個性和特質是否適合業務職 ; 在此也跟您分享Top sales通常可能包含但不限於的幾個特點 : 在工作上非常自律 、 時間管理嚴謹 、 不怕辛苦 ( 天天付出超過12小時 、 願意隨時隨地回應客戶問題並主動做客情維繫 ) 、 一年休假天數低於年資應得的天數 、 對於工作自主程度和收入有強大慾望者等等 。

若您確認對業務職合適並有興趣 , 要先恭喜您取得踏入財富殿堂的門票 , 但從事何種業務工作 、 意即產業 , 懇請一定要審慎評估 ; 按照過去面談人選的經驗值看 , 一旦踏入一個產業 , 在穩定度要同時兼具的情況下 , 後續轉產業的機會恐怕也最好不要超過2次 , 才能真的累積自己的人脈 、 了解並能掌握產業的脈動 ( 因為雖然同樣是業務職 , 但不同產業有不同knowhow , 半途出家 、 成功的人才或被相信能成功的往往不多 )。

願上述能對您有所幫助 , 祝 順心如意。

4人拍手・

您好,
新鮮人探索工作算可以諒解,但太多就會被認為不隱定,抗压力力低喔~
要花時間前要先plan 好,以免浪費寶貴的時間,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很想努力的賺錢",看的出來您想快速致富,您的想法並沒有錯,擔任業務是一個方式。
房仲也是營業性工作,如果您最終想學以致用,在運輸業發揮,何不就從 運輸業的業務工作為起點。 業務人員有業績目標,有業績獎金,雖然壓力大,達標的總薪必定比一般職位更豐厚。

所以,從運輸業相關的產業去發想,從事業務人員,例如 貨櫃航運、海陸空承攬、倉儲物流、大眾運輸...,這些都是。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 學校運輸專業,從事相關工作幾個月的經驗,但自己的穩定度並不夠,有萌生做房仲的想法,也知道房仲業務不是天天在過年,一年後可能又回到運輸業工作。
2. 想努力的賺錢 ,想法是好的,可是要有能力、要有專業、要有業務、要有親和力、要有建物知識、要有客群來源、要有建案敏感度,當這些能力建立,兩年就過去了。
3. 若要投入房仲業務,至少努力三年,倘若一年,就不必了,吃不飽餓不死。
4. 專心從事運輸物流相關工作,踏實人生。
5. 祝福您。

Hi 這位想轉職但有些顧慮的朋友

先引用 104一對一諮詢顧問 Meggy顧問的文章內容:
換工作前,你想清楚了嗎?因此要換工作前一定要想清楚,為什麼你要離開現在的工作?你期望下一份工作能帶給你什麼?如果是因為對薪資不滿意,想想很久沒加薪的原因是什麼?想得到的東西一定需要靠換工作才能達成嗎?是否還能針對你不滿意現職的原因做哪些努力?

因為,確實你自己也有意識到:「有規劃的職涯才會逐步上升,而不是工作換來換去,感覺都像在原地打轉。」

來吧,這篇 Meggy顧問的職涯文章提供給你參考,也許有回答到你的部分問題: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story/48920/

希望有幫到你的忙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