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職但不確定未來取向是否正確?

本科法文系,26歲,目前從事於德系進口車的行銷業務服務助理,想轉任國內外業務、公關性質工作。自畢業之後,任職過飯店接待&櫃檯人員及住客休息區服務人員,以及高檔fine dining餐廳餐飲服務人員。除了在餐廳的工作與本科有些許相關之外,其餘從事的飯店櫃檯及目前汽車服務助理,與未來想轉職的工作幾乎毫無關係。當初主要目的是基於維持基本收入而選擇在因傷休養後選擇這份工作,但任職之後發現工作內容與過去工作沒有太大差異且不符合個人未來工作取向,想問以目前資歷轉職是否太過牽強?

回答 4觀看 1345
回答 4

路是人走出來的
既然轉職是符合自己的期待
那就勇敢嘗試

以上建議~~

1人拍手・

您好,
既然不符合未來工作取向,要及早做準備,及早轉職,否則被定型以後要轉會更困難,加油💪!

你還年輕,如果很確定自己想要往業務或公關方面發展(二個是不同專業),不論是現在的行銷業務助理,或是過去的 Fine Dining 服務或飯店接待都是有加分的經驗,鼓勵你勇敢去試!

你好:
想轉職但不確定未來取向是否正確?其實,沒有正確與否,那都是你的人生的一部分!大部人都是邊走邊修正,我也是!!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轉職,如果轉不同職稱工作,那會面對一個問題,你有能力做那個工作嗎?求職者想做,但是企業篩選履歷是看能力與經驗,如果沒有的話,會遇到面試機會很少!!!!
因為人力銀行刊登的職稱的工作內容,是我們人資根據公司用人單位主管所開出的用人條件去刊登的,我們會看求職者履歷及自傳中所寫的內容,跟我們所刊登的職缺內容去作比對,符合比例高的,我們才會邀約面試,所以如果你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那被邀約面試的機會是少的。

想轉職的那個職稱,請上人力銀行看工作內容,看看哪些能力不足的,請去做補強!

祝福你找到自己的方向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