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會出國出差的通常是什麼產業或職位

各位工作上的前輩們您好
我在非營利組織的工作已經有三四年多的經驗,

最近在思考下一份工作有沒有出國出差、研習、參加研討會等等的機會。
好奇通常是什麼產業可以出差、外派,或是公司通常有什麼機會可以出國?
也好奇如果是非營利組織的產業有沒有這種機會?
由於我的年齡能打工度假的機會小了,又擔心對於職場上造成的影響,
另外刷職缺時,也很常看到徵英文母語人士,也好奇會不會有其他國家徵母語中文人士,但平台也不太知道。

我的英文程度中等,我也願意精進。但就是管道與資源這塊不甚了解,希望可以給我一些建議,讓我在求職時可以知道未來公司會不會提供這些機會讓我爭取,或是直接鎖定相關的產業或職位。當然這些出國機會背後可能也有缺點,但我好像連關鍵字都不太知道,所以查找資料很沒有方向。
謝謝給建議及分享的人們!

回答 6觀看 1634
回答 6

你好, 通常有國外業務的公司,比較會有出國參展的可能,或是跨國機構,不過,現在有些公司會有一些資格要求,例如TOEIC 幾分或是 TOFEL 幾分,
關鍵字可以試試 "international", "global", "travel", "overseas" ,也有些公司雖然有國外業務,但有時主管職或是資深職員較有機會出國。
以上供參考。

1人拍手・

1 問題大意:
您在非營利組織工作多年,想找新工作並考慮有出國機會的職位。請教通常哪些產業或職位有出差機會,尤其在非營利組織是否有此機會。
2 出國機會的產業:
一般而言,跨國企業、國際機構、咨詢公司、科技與製造業等產業常有出差需求,特別是涉及國際市場、業務拓展的職位。
3 非營利組織:
在非營利組織,出國機會相對較少,但或許可尋找關注國際議題的組織,或在計畫執行、合作專案等方面有機會參與國際性活動。
4 存款不多的機會:
可以考慮申請國際志工、短期交換計畫、或是在相關領域的研討會等,以較低成本體驗國際事務。
5 外語能力:
英文程度中等是基礎,但願意精進是重要的態度。尋找公司時,確認職缺是否有國際業務、跨國合作等需求。
6 資源與管道:
可透過LinkedIn、招聘網站、業界展會等尋找相關職缺,同時關注公司的國際業務與員工分享,以了解其出國機會。
7 祝福您:
祝您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能夠滿足您對出國機會的期望。在求職時持續精進英文能力,並善用資源,相信您會找到適合自己的職位,展開更多國際視野。加油!

Hi 您好
台灣目前跟十七個國家簽訂了打工度假的協議,主要是給18-35歲的青年

一、出發的年齡為30歲(31歲以前)以下者:澳大利亞、日本、英國、紐西蘭、韓國、法國、德國、愛爾蘭、比利時、波蘭、、奧地利、盧森堡、荷蘭。
二、出發的年齡為35歲(36歲以前)以下者:加拿大、斯洛伐克、匈牙利,捷克則是26歲。

依您的描述來看的話,我會建議您及早申請度假打工,既可精進英文,只要不亂花錢,又能積累存款,還可以培養多元文化同融的能力。

而台灣是外貿導向的國家,絕大多數的產業都有需要外語人才拓展海外市場。當您度假打工回來,具有良好外語能力、多元共融的特質。以這樣的條件應徵相關職缺,勝算會更大。

以上是我的一點淺見,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PS.若我的淺見對您有所幫助的話,請不吝給我一個 [拍手] 以及 [肯定]。有您的回饋,我們Giver會更有動力服務大家,感恩~

1人拍手・

國際參展 : 做國際貿易的業務、行銷、公關
研討會 : 法人專家
訪視會議 : 國際分公司主管職
國外裝機 : 工程師

你好:
1、 國外業務的工作,還有公司在國外有設廠的出差、外派,比較多, 其他就要看是否有跟國外的公司做生意,非營利組織的產業有,但是要看非營利組織是否屬於國際性的。
2、 也好奇會不會有其他國家徵母語中文人士
會,但不多
3、 我的英文程度中等,我也願意精進
這是出國工作基本的語文要求,但是否需要聽說讀寫流利,就要看聘僱公司的要求
4、 請上104網找國外工作的職缺就可以找到非常多職缺

5、 重點是,你會做甚麼?你能找甚麼職缺的工作呢?外在機會一直都在,主要關鍵是你!

Hi 您好!

感謝指定回答的機會。同時也建議您可以參考線上前輩的分享,激盪您更多想法。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最簡單的回答就是 : 跨國公司。
2. 或是 : 客戶所在地包含台灣以外。
3. 需要員工飛來飛去的,絕對是技術優先員工、主管。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