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2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不知道選擇什麼具前景的產業

去年六月從心理系畢業,原本打算國考但最近放棄了,目前等當四個月兵役。
沒有什麼專長,經歷的話:家教教過兩個高中生英文(算一年多吧!)、兼職一個禮拜星巴克(原本想體驗夥伴文化但遇到爛同事跑了)、在自己家的代工工廠兼職有一年了。
最近收到uniqlo儲備幹部的email通知(因為曾經聽過UQ的校園說明會),然後在想要不要等當完兵先面試門市正職人員再考慮轉儲備幹部。
但有幾個猶豫的點,1.管理職似乎不是我想要的(但儲備幹部必經歷店長的職位)2.想要有去海外發展或是到UQ總公司做後援的工作,但不確定什麼時候有機會,或是自己不確定做不做得到 3.其實蠻喜歡muji或是ikea這兩間公司,但前景似乎沒有UQ的好,不知道怎麼抉擇。

想請教有沒有其他建議,或是其他產業的儲備幹部能夠有個發展機會,給畢業沒多久但還沒有定向的人。

回答 2觀看 1323
回答 2

如果暫時沒方向的話,先去做個簡單的兼職(累積打入社會的籌碼),下班後努力充實自己(看書閱讀、多出去走走增廣見聞都好)。當兵時更要好好與鄰兵相處,他們都是你的同儕,也有可能是你未來事業的好夥伴,未來就沒有這種沒有心機的相處、同甘共苦的機會了。同時你也該趁當兵時,用心思索人生方向,我認為產業前景倒是其次,你有目標、有熱情、做自己擅長的事,其實行行都可以出狀元。

祝求職順利呦~~~

您好,給剛畢業的您,基本的建議是鼓勵您可勇於行動尋找方向。針對你的問題有以下幾個想法提供參考:

1.機會是創造或給準備好的人。首先您已經有一個UQ的入門票,也許可以先面試瞭解看看,也可透過面試過程,更清楚未來職業的成長路徑、了解需要加強的能力。如此一來,或許你也會更清楚要如何走向您提到的第二項「想要到UQ總公司做後援工作」,該如何前行。

2.若您希望比較幾家公司,建議可以更具體的指標釐清您所認為的「前景」為何。找到對自己而言重要的公司成長指標(例如:組織規模、平均薪資、跨國性、員工福利、是否關注ESG永續發展等),或許也能幫助你做出哪些公司前景更好的判斷。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