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趁年輕多嘗試其他行業,但是好像越來越迷惘

目前25歲在門市當正職,待了2年左右,但覺得這份工作不適合做長久,想要轉換跑到,也有嘗試做職涯測驗那些的,但還是很迷惘,不確定該怎麼轉換跑道比較好

回答 4觀看 3640
回答 4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只要出門就會到!
沒有想法代表您什麼都可以去做!更棒的是沒有框架自己,且探索自己的過程中本來就是不斷的去嘗試,試了就知道喜歡、不喜歡,每個人在找工作的時候也會出現迷茫,上了也會覺得這個工作要去嗎?做了以後覺得我要繼續在這裡嗎?然後在這個過程不斷的去跟自己對話:我在這裡快樂嗎?這個工作是我想要的嗎?我想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這就是探索的過程,了解自己的工作觀、工作目標、幸運的話更可以找到一個值得學習的人,最後你會有自己獨立的想法與目標。

另外,可以從您現在的門市產業週邊領域延伸,比如原本是餐飲-服務員,可以轉週邊領域(業務),(業務)工作薪水有成長性,食品、鍋具、肉品、蔬果行業,.....你也可以考慮。

最後,如果不會撰寫履歷,可以使用104履歷診療室,路是自己走出來的,相信您辦的到,祝您求職順利。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7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轉換跑道的方法,就是建議去職訓中心、生產力中心、或資策會、坊間有名的補習班、缐上課程,找一項您最有興趣,或曾經想要的,或想學學長姐、親朋好友的專長,然後拿到証書,考完證照,這就變成您下一個專長。
如果經濟不許可就邊工作邊學習了,把時間拉長,以時間換取空間的概念,才不會待業太久,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1.當然不適合做長久
2.測驗僅供參考,行動*自己的志向最重要,所以請學習技能
3.職訓局或資策會可以當起點,錢不多的話就在線上平台買課程學習
4.可以多學一些有生產技能 / 需難懂知識的技能,
或拿目標職位必須要持有的重要證照。會很好用。
5.請大膽規劃,耐心嘗試,逐月修正方向。
6.方向的追求要專精一點,遇到難題盡量克服。
7.建議選擇願意做到最好的方向,而非容易取得的方向。

2人拍手・
1人肯定

這個世界充斥著, 你適合什麼, 或什麼適合你?的議題
而沒有人問過您, 喜歡什麼?

建議試著先好好為自己釐清喜歡的, 熱情的方向, 再找出可能性的職涯發展, 方能為自己找一條真正適合自己且能夠長久的職場生活

除了職涯性向測驗, 應該也要問清楚自己的喜好
造就不後悔的職場人生

祝福您

4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