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趁年輕多嘗試其他行業,但是好像越來越迷惘

目前25歲在門市當正職,待了2年左右,但覺得這份工作不適合做長久,想要轉換跑到,也有嘗試做職涯測驗那些的,但還是很迷惘,不確定該怎麼轉換跑道比較好

回答 4觀看 3620
回答 4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只要出門就會到!
沒有想法代表您什麼都可以去做!更棒的是沒有框架自己,且探索自己的過程中本來就是不斷的去嘗試,試了就知道喜歡、不喜歡,每個人在找工作的時候也會出現迷茫,上了也會覺得這個工作要去嗎?做了以後覺得我要繼續在這裡嗎?然後在這個過程不斷的去跟自己對話:我在這裡快樂嗎?這個工作是我想要的嗎?我想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這就是探索的過程,了解自己的工作觀、工作目標、幸運的話更可以找到一個值得學習的人,最後你會有自己獨立的想法與目標。

另外,可以從您現在的門市產業週邊領域延伸,比如原本是餐飲-服務員,可以轉週邊領域(業務),(業務)工作薪水有成長性,食品、鍋具、肉品、蔬果行業,.....你也可以考慮。

最後,如果不會撰寫履歷,可以使用104履歷診療室,路是自己走出來的,相信您辦的到,祝您求職順利。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7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轉換跑道的方法,就是建議去職訓中心、生產力中心、或資策會、坊間有名的補習班、缐上課程,找一項您最有興趣,或曾經想要的,或想學學長姐、親朋好友的專長,然後拿到証書,考完證照,這就變成您下一個專長。
如果經濟不許可就邊工作邊學習了,把時間拉長,以時間換取空間的概念,才不會待業太久,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1.當然不適合做長久
2.測驗僅供參考,行動*自己的志向最重要,所以請學習技能
3.職訓局或資策會可以當起點,錢不多的話就在線上平台買課程學習
4.可以多學一些有生產技能 / 需難懂知識的技能,
或拿目標職位必須要持有的重要證照。會很好用。
5.請大膽規劃,耐心嘗試,逐月修正方向。
6.方向的追求要專精一點,遇到難題盡量克服。
7.建議選擇願意做到最好的方向,而非容易取得的方向。

2人拍手・
1人肯定

這個世界充斥著, 你適合什麼, 或什麼適合你?的議題
而沒有人問過您, 喜歡什麼?

建議試著先好好為自己釐清喜歡的, 熱情的方向, 再找出可能性的職涯發展, 方能為自己找一條真正適合自己且能夠長久的職場生活

除了職涯性向測驗, 應該也要問清楚自己的喜好
造就不後悔的職場人生

祝福您

4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