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喜歡工作內容,但天天都加班到底該不該離開?

目前是中階主管,主要負責品管和訓練,應徵上這個職位已滿四個月,在這之中已經能接手完整學習且精通專案內容,並能勝任這份工作。
但是困擾我的是,事情永遠很多,永遠做不完,跟我同職位的同事也都天天加班,一到五都沒辦法準時回家,甚至要到9點10點,週六日也至少要再花半天時間到公司處理事情。
看了其他同職位的同事,即便待兩三年的也是每天都很忙,並沒有實際能改善的方法。
公司其實是滿大的,對職涯發展也很有幫助,也很喜歡工作內容,但真的覺得事情永遠做不完很煩……

回答 5觀看 2148
回答 5

1. 中階主管,主要負責品管和訓練,應徵上這個職位已滿四個月,在這之中已經能接手完整學習且精通專案內容,並能勝任這份工作。困擾我的是,事情永遠很多,永遠做不完,跟我同職位的同事也都天天加班。
2. 並沒有實際能改善的方法,下結論下的早一點。工作多到做不完,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工作,在產業界這是正常的,沒有工作,公司就要倒了,所以有做不完的工作是好事,表示您能持續領薪水。
3. 工作不是一團工作,趕忙在團亂中拆解工作,工作分輕重緩急,工作的分類優於工作本身,緊急重要第一優先,重要不急其次,穿插主管交辦緊急輕影響工作,有閒暇再執行不急輕影響工作,沒空,不急輕影響工作遞延,每天在辦公室完成當日設定的前三項。
4. 第四項不急輕影響工作,如已到下班時間,就下班,回家,晚餐後一小時在家完成,每天準時下班,每天工作進度如常。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該要還是要求,要錢基本上難度高,要人比較容易,事情做不完就是任務分配不均,你當主管可以思考如何降低自己的負荷,一個人的能力有限,會用腦力管理人才是實力。有空思考一下,不然你只會先陣亡,抑鬱離開

您好,
兩個方法供參考:
1. 把這個現象詳細的紀錄寫下來,跟你的上級要求增加人手,這裡主要的目的是要檢視您的直屬主管對您的工作和loading 的看法,藉此大家能交換意見,尋求解決的辦法。
2. 檢視各種工作流程,設定一段時間,減少一些流程,慢慢地就會改善,或者藉由 IT 的力量,把一些 routine 的工作交由 IT 來處理。

總結就是要想辦法改善,在離職之前,至少有努力過的經驗和收穫,以上供參考,加油💪!

要看是效率還是文化問題。目前看來是文化問題,文化是改不了的,要不同化要不求去。工作內容喜歡也沒有,最深層的公司文化接受不了,早晚不適應。
所以您可以開始找工作了。

不知道您公司的產業屬性,所以只片面針對題主內容所述提供小建議。
1.中階主管是三明治,你要開始拿捏怎麼領導下屬跟上司,管理專案,優化效率,提昇士氣,做出績效,而不是專案執行
2.事情本來就永遠做不完,企業存在的一天,就會有一直需要做的事,所以你這個層次的職能應該分派任務時只做最重要與急迫事,其餘切割時程零碎進行
3.大公司有無法撼動的眉角規矩,所以要資源,你要跟對人有靠山然後找對人
4.你要向上管理,去想上面的人再意什麼?先從那部份去做出績效,受到信任,你才有話語權,在工作施展困難的地方受到上司的力挺

基層員工把事做好,主管員工把人做好,人際關係的微妙之處才是你在大公司該潛心學習的地方,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