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社會新鮮人找工作面試遇困擾

我的學歷是高中職畢業,無工作經驗
我遇到的困難是面試時不知道要問面試官什麼問題比較恰當 面試上工作又要怎麼跟同事相處 動作不俐落怕被老闆罵不知道如何是好

回答 5觀看 1716
回答 5

當面試過程走到「你對公司有什麼問題時」,我認為粗略可以兩個部分。
第一部分首要的要對自己權益方面的問題要詢問清楚,意思就是針對薪酬福利、加班、休假等議題,提出詢問。當然詢問的前提,是在前面的面試過程,針對這些項目,你覺得還有疑問的地方提問題。
第二部分,可以針對公司的文化或是背景提出詢問,你可以考慮詢問中立或是正面積極的問題,公司的八卦就等進公司後有和同仁熟絡,有時間或機會再聊就好。

個人意見,你再參考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可詢問面試官一些能幫助您了解此工作也能展現您爭取此工作企圖心的問題,ex:請問在此職務表現優秀的前輩中,您認為他的獨特特質/能力為何?
若我有幸錄取,我可再到職前先做什麼準備? 好能快速上手呢。
更多提問的題庫可參考此篇文章,挑您適合的 :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63280

與同事相處部分,相信笑容多、認真、勤快的同事您會喜歡吧,同理,你的同事、老闆,也會喜歡這樣的同仁,剛到一家公司時多學、多問、多付出、多笑容,相信大家會愛上你。

另外,要準備面試、要在職場上發光發熱,【104職場力】平台也有很多文 章、Tips,像下面這篇,可多利用、參考喔。
https://blog.104.com.tw/three-interview-myths/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初入職場總是比較生疏,而且您年紀又很輕,不用太擔心,這都是必經的過程,表現不完美也沒有關係。

當您接獲通知受邀面試後,要針對該公司,上其公司官網看看,若有不懂的就列出來。面試時,除了問清楚自己的職務、工作內容、上班時間、薪資待遇,也可以將您對公司其他不了解的地方提出來。

面試,本就是雙方進行了解,公司在挑人,您也在挑公司,所以不要面試結束後還抱著疑問離開。

態度自然誠懇,不用太緊張,盡力就好,表現好壞就當作是經驗。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面試技巧104網站都有資料參考,如果履歷不會寫再找
giver們幫忙建議修改,面試常見問題就那幾題而已.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 針對提問的部分,建議可以詢問這個職務未來可學習到的技能或是知識為那些。藉此可以評估這個您本身的興趣跟意向是否相符。同時,也可以了解一下未來是否有職務調動或是升遷的機會。
2. 進入任何職場,無論是否有經驗都有可能遇到同事相處的問題。建議可以先詢問一下面試官,未來會如何安排職務訓練協助您上軌道。通常負責帶領訓練的人就是您可以多加了解團隊工作文化的窗口,您可以透過互動過程中看的出來哪些行為是團體工作的期待值。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