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大公司職場環境,待人處事好難

畢業後有到東南亞外派,回台先進了傳產,現在在電子業,一路從業務助理-業務-到現在的研發PM,工作經驗約4~5年,目前基本薪資約4萬。

家裡長輩不是在外商,就是自己做生意,從小聲音就兩派,出社會後的我,也沒有特別有想法,總覺得都可以賺錢。但因為這陣子才到了大公司,覺得待人處事好難,好像一個浮萍漂啊漂,很多事情也憋著不太敢問,很怕自己深入到派系的問題,產品也很難,整個跨領域,工作起來有時候很沒成就感,一個商科要去做理工科的工作,想了想突然間就很想龜縮,

有想過選擇自己出來做些小生意,但一直遲遲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若出來做也只是為了賺錢,那也很難賺大錢,畢竟也沒有熱忱深根⋯

想詢問Giver們可以給些想法嗎,罵醒我也好

回答 5觀看 2764
回答 5

您好,
您過去在電子業,一路從業務助理、業務、做到研發PM,您在跨領域學習有過人之處,只是對於大公司的人際相處與現職工作欠缺成就感與熱情。
您的跨領域的專業差距是大的,在104的調查中,這類人才的發展性與職涯競爭力相當棒,我們知道在職涯與專業轉型過程中,當事人的意志力與心態必須更加堅定。
建請您可以在104高年級的諮商專區,邀請大型公司的資深前輩,請教他們如何在大公司處理好人際相處與溝通協調,找回工作的熱情與成就感,透過您分享實際遭遇的難題,應該可以獲得更棒的建議。
以上淺見敬請您參考。
以您的才華與能力是可以在大公司尋求更好的職涯,重要的是回想一下自己做甚麼工作最投入,最有成就感。

4人拍手・
3人肯定

無論在大公司或小公司服務,「待人處事」都是一項該學習、歷練的功課。尤其你現在是研發PM,會接觸很多不同部門,也要學著跟不同部門、觀念的人溝通。你還年輕,我會建議勇往直前,遇到問題就想辦法解決,「待人處事」也是一種學習,可以增加溝通協調能力!加油!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應該先釐清你擔心的是什麼?公司人際關係太複雜,怕捲入派系鬥爭?擔心自己沒有學習的話未來沒辦法升遷?要做生意的話不知道要做什麼,還是怕做生意會失敗?我覺得你應該不是條件太差的人,畢竟也有外派經驗,一路上職務都有往上走,一定是有一定實力,但你現在擔心的事情好像都跟你本身沒有關係,都是其他人(公司派系/親戚等等),建議還是把重心放到自己身上,自己真正關心的/喜歡的是什麼?工作沒有成就感的話,還有什麼是有成就感的?其實很多人上班都沒有成就感,但下班之後完全變個人,上班只是為了賺取生活所需的薪資,不一定要有成就感,下班之後投入自己的興趣,賺取心靈上的滿足與快樂,這樣的作法也沒有不好喔!祝順心!

3人拍手・
1人肯定

做自己熟悉的事喜歡的事
較容易順心順手做的高興
/家裡長輩長輩不是在外商,就是自己做生意/
家裡長輩有人在背後給..意見..? 這很好
做什麼事都有風險,設立停損點,邊走邊修正

1人拍手・

人際溝通能力相當重要,請正視這個部分並想辦法磨練加強,以您非該專業可以進入墊子公司表示您資質是相當不錯,補上人這塊加分很多,任何職場都會遇上人的問題,您應該慶幸大公司預見的狀況多學習機會也多,小公司一樣會有這種情形希望您好好多觀察並做出是當的心態改變.改變真的相當困難但是有時候不是因為對錯而是因為能走得更穩更好,加油!後面的說法都很負面想要做好就要往前看往正向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