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非理工背景轉作科技業的職務選擇?

我大學讀的是應外系,因此語言是我的優勢之一,畢業後在貿易公司做了幾年業務助理,會協助業務追訂單,溝通協調能力也是有的。

想請問大家,如果我想轉入科技業,有什麼職務是我可以切入的呢?好像一般聽到業務或PM都有機會,不知道還有哪些潛在機會呢?希望科技業的前輩給我一點方向跟建議,謝謝!

回答 2觀看 2204
回答 2

建議去找外商,國際大廠,上市公司,裡面有很多單位都會要外語能力好的,
無論業務(助理),採購(助理),客服 (CRM/CS),
甚至總務(GA) 要服務外籍員工或高管。

可以用關鍵字 "語言優勢" 參考先前的討論案例。

祝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https://giver.104.com.tw/giverSearch/reply?keyword=%E8%AA%9E%E8%A8%80%E5%84%AA%E5%8B%A2

1人拍手・

您好,有業助經驗,有機會先轉入科技業當業助會是最快的。了解公司運作方式後,可再挑戰業務也不遲。
行政工作也會是應外系的選擇,尤其是外商。因為書信、溝通等很多使用外語的機會。也可試試以下適性測驗,以結果來看有哪些感興趣的,再去研究感興趣職務的工作內容。朝自己有機會符合職務內容的工作去投履歷。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