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傳統產業轉職科技業疑問?

學歷:國立科大理工碩士
工作經驗:傳產大公司一年半
工作內容:工廠設計及採購服務
想請問從傳產跳科技業,因為產業類別不同,該怎麼在履歷上展現這一年半工作經驗的優勢,並且應用在科技業取向的履歷?

回答 4觀看 1920
回答 4

對號入座,先找幾分目標職缺,挑出一份期待+自覺勝任的,詳看其工作內容+其他要求,更甚者可拆解其背後真需求,然後把你在傳產的類似經驗,以類對話方式,寫入履歷。
比如,目標職缺工作內容寫到,建廠設計,那你專長經驗這項,就在履歷中放大,提出例證跟價值,比如多少時間內完成更大規模的計劃、或是創新導入智慧生產等,而採購經驗就可簡單幾行。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理工碩士傳產大公司一年半,工廠設計及採購服務,從傳產跳科技業,因為產業類別不同,該怎麼在履歷上展現這一年半工作經驗的優勢,並且應用在科技業取向的履歷。
2. 您有工程技術服務業營建規劃,其中工廠設計經驗對科技大廠而言,他們是需要工廠設計經驗的人才,原因在產業供應鏈因疫情外在國際情勢,廠房搬遷或新廠建立,正是目前明顯的需求。
3. 將履歷自傳專注在工廠設計經驗,並詳細說明您在營建規劃的心得,以此為主軸有關採購服務可以略過,讓履歷聚焦。
4. 由於您有理工背景,更具營建規劃工廠設計一年半經驗,應徵科技廠總務部門,應有相當把握。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想轉換至科技業的什麼職缺呢?如果是剛好有在蓋新廠的科技公司,您現在的經驗,就可以馬上應用。如果沒有類似現職職缺的話,廠務、工務甚至有些科技公司是放在總務,相關科系及經驗也都能對應上。但是科技業較傳產辛苦,有些工作甚至需要輪班,要一起列入考量。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學歷:國立科大理工碩士 ,工作經驗:傳產大公司一年半,工作內容:工廠設計及採購服務
==> 這樣的訊息內容有點少,看不出你學校是甚麼科系? 現在工作內容是甚麼?

採購: 若無經驗一般是商科企管系出身較多。半導體這種大廠採購分工很細,會找有設備,製程,品管背景的工程師背景去做機台和原物料採購。

工廠設計: 不知道你認知是做甚麼? 我聽起來好像是蓋廠,建廠。大部分是IE 工業工程或工業管理的人在裡面。

高科技大廠要根正苗紅科班出身。
1.5年其實接近新人,如果你都沾不到邊就很難被挑來談。
你要將所學和工作經驗往想找的職缺靠攏才會有機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