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科技業只有三個月的經歷,想轉職容易嗎?

今年30歲 過去只有三個月設備工程師經歷,未來想繼續從事設備工程師相關工作,因家裡因素離開,請問各位前輩需要把這三個月放進去履歷嗎?,但如果沒放指剩下技術員一年資歷而已,根半年RD助工的經歷這樣會不會找設備工程師或者設備助理工程師比較困難?
1.以科技業來說該放三個月的工程師履歷嗎?
2.還是說選擇不放,以白紙去找?
以上兩個問題想請教各位前輩,給我點建議

回答 5觀看 2030
回答 5

您好,

建議要將這三個月的設備工程師經驗列入履歷中,雖然期間很短,但我相信您必定也全心投入,任何的工作經驗都可以令您成長。

您可以具體描述您在這三個月的工作職責和成果,強調在設備工程師方面的專業。

如果您過去只有累積半年的 RD助理工程師和一年的技術員經驗,建議您仍然從基層的 "助理工程師" 求職,這樣並不是白紙,還是有一定的技術背景,在同等位階的競爭者中,也許就能展現您的即戰力。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 有三個月設備工程師經歷,未來想繼續從事設備工程師相關工作,因家裡因素離開,請問各位前輩需要把這三個月放進去履歷嗎?剩下技術員一年資歷而已,根半年RD助工的經歷這樣會不會找設備工程師或者設備助理工程師比較困難。
2 想從事設備工程師工作,有三個月設備工程師經歷,當然放在履歷。在自傳中,多著摩設備工程師所學經驗。
3 以科技業來說該放三個月的工程師履歷嗎,該放。
4 唯一合理說明,只做三個月的設備工程師,離開的原因。
5 祝福您。

1人拍手・

若上一份工作是正職,都會有勞健保記錄,新工作到職也會需要勞健保轉出證明等文件,若隱瞞HR遲早還是會知道。建議還是如實呈現並說明原因即可,不可抗力的家庭因素,資方通常都能夠理解和體諒的

1人拍手・

您好:

會建議還是要放上去,通常人資審閱履歷還會去判斷各職務間的空窗期,即便你沒放上去,面試還是會問的。以及沒放上去但因為你已經30歲,卻只有一年技術員及半年RD助工的情形下,工作經驗是不足的,除非在學歷上你有亮眼的學歷(碩博士?國立?海外?)
通常履歷較不會單一的只看工作經驗,會看整份履歷的完整性(包含要有自傳,專業技術有證照或專案說明)、能力(有無專業證照)、個性(面試前的聯絡就開始觀察應徵者的個性了喔)。所以建議盡量地讓履歷是完整的,在做履歷闡述的提升。

以上說明,簡述如下
1.履歷會看中完整性,可讓企業更多的認識你、評估與職缺的相符程度。
2.履歷內容難以單一闡述是否合適,建議左轉履歷診療室。

1人拍手・

查看4則回覆

放吧,好歹有三個月。說法準備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