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人資領域有興趣,沒有經歷跟相關學歷真的很難應徵嗎?

畢業於物流科系,個人學歷跟經歷都沒有接觸人資相關的內容,工作歷練並不算多之前的工作也都是找大學科系相關的工作內容,有面試到幾家公司的人資職缺,但最後都沒有下文,請問非本科系或無經歷真的很難入取嗎?

回答 6觀看 1470
回答 6

您好,

跨領域應徵時,最難的就是舉證適任度,
不知能否請您多分享為何您對人資領域有興趣,
這個興趣是從哪裡開始以及為何您覺得可以擔任人資相關的職務?

人資領域非常的大,選、用、育、留都有自己領域的專業
也許可以再思考一下您的切入點:
舉例來說:對數字有敏感度=>薪酬
對人有敏感度=>招募
對講課有興趣=>教育訓練
在一般的小公司,找的是一人HR,
需對勞動法令要有相關的熟悉度,您也準備好了嗎?

若您剛出社會,也許可以從實習缺去找看看,先拿到門票進HR的世界看一看,再來觀察自己是否真的對人資領域有興趣,祝福您。

4人拍手・
2人肯定

如果您面試或履歷讓人看不出您對hr 有興趣,是很難有錄取及面試的機會。所以平常要學習,然後履歷也要好好寫。

1人拍手・

如果都沒有學經歷
可以透過上課方式考取人資相關證照
市面上的人資證照很多
人事協會等等,表達你對人資熱情
這是你可以先做也是沒有條件限制的事

1人拍手・

您好,
各行各業都有他的專業在,非本科系而且無經驗當然非常困難,所以要補足這方面的基本專業,透過坊間補習班,或者職訓中心,生產力中心,甚至拿一些證照,應徵的時候才說的出所以然來,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可以喔,願意從助理開始學習的話,人資其實是相對不卡學歷經的職務。

以我個人為例就是在第一份職缺的內部轉調,才接觸人資的工作。雖然是後來密集參與公開班的外部課程,甚至進修專業學位,才獲得得更進階的人資資歷及挑戰不同人資職位的機會;但現在的人資工作很多元,我自己服務的企業也有很多非本科系但大放異彩的人資夥伴。

想從事人資我認為要先鎖定自己的個性跟定位。舉一個極端的例子:如果是很嚴謹,不苟言笑但行事很精準的人,很適合鎖定「計薪考勤」相關的工作。但辦理大型活動、跟陌生人交流可能會讓他很焦慮。

而如果是久坐不住,喜歡一直跑動的人,擔任薪酬就相對不那麼理想;可是也許會是很棒的招募或員工關係。

我高度推薦你可以先透過「104職業適性測驗」自我診斷自己的個性或價值觀,比較接近哪一個領域的人資,再鎖定進攻。可以提高成功率。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然後也可以到「履歷診療室」跟健診顧問,一起探勘,你有哪些特質在履歷中能為爭取人資工作加分。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就算是有人資專業學位的人,進到公司裡還是要從組織觀察開始見習。

如果你對人的行為充滿好奇,會試著去了解形形色色的對象,並且會想透過自己的參與,讓其他夥伴的在職體驗提升。人資的領域歡迎你:)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謝謝您指定我進行回答,相關建議說明如下請參考
1- 人資工作現在分工與功能越來越細緻,如果是新鮮人,因此都會希望要嘛是人資相關科系 (企管/社會/心理/勞工等)或者具備人資相關證照者尤佳;要嘛就要有人資相關經驗,因為現階段公司都希望人員進入該職務就可以快速上手
2- 非本科系也不一定沒有機會,主要是看您過往能力/經驗是否有跟HR有觀,舉例現在很多公司著重雇主品牌,它在主要工作就是經營社群協助公司曝光HR相關活動,如果您在這部分有非常多的經驗,甚至美編軟體也會使用,那這樣就非常加分
3- 建議您還是先看一下各公司HR職缺的工作說明,藉此盤點自己目前的能力是否可以相匹配,這樣會比較清楚知道自己目前定位
4- 履歷可以透過104履歷健診服務讓自己更容易被用人單位看到,可多多利用這樣的服務
以上建議
謝謝
Ryan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