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請問在大學期間的倉管實習對未來找工作是否有幫助?

我是逢甲大學運輸物流學習大三,確定在大三下能夠滿足所有畢業條件,但不能提早畢業

我在倉管暑期實習過,會SAP WMS,還有一點Power BI,有保稅倉庫、保稅工廠兩場證照,目前已經在找大四整年實習,以報關、採購、保稅、供應鏈等為主,並希望能夠在新竹實習
(1)近期看到一些正職工作機會,倍感興趣,但擔心礙於自己的身分而被企業拒絕,或是會有和約問題,因此想請問在確定能畢業的狀況下,是否能夠應徵?
(2)保稅證照對採購類是否有幫助,甚至有所關聯,若是想要往科技業採購是否有機會?或是還需要精進哪方面能力?
還懇請前輩們不吝指教,也感謝您們撥冗回覆

回答 6觀看 906
回答 6

對於未有社會經驗的畢業生來說,企業挺重視在校時的經歷(例如社團、幹部、考證照、實習),而且若有具備未來應徵的職務的認證跟實習經驗,更加分。
其實不用擔心是否因為學生身份可否應徵,大部分的企業若願意找你來面試時,就知道你目前是無法全職的,最好在履歷上可以註明你可以配合的時間或區間,這樣在與你聯繫跟面試時可以更確認你與企業可以合作的機會。
其實各個職業若你有財務金融相關方面的證照都是滿好的,因為擁有不同認證跟專業就是你與他人不同的地方,擁有專業的認證機構所發證照或是課程進修,都是會讓企業主在眾多的履歷裡更容易獲得聯繫的機會。
若未來想走採購的,可以找一些採購助理的職務投遞,門檻相對比較低但要記得工作的穩定度及學習系統操作很重要(例:SAP、鼎新系統)。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學生能否成為正職,要看公司是否能夠接受,有的可以有的不可以,可以應徵前先向公司詢問這樣的訊息。
保稅證照對採購來說,一些保稅公司工廠在價格和稅的談判方面是有一點點關聯,但採購的專業主要的還是在採購的策略、技巧、執行,尤其科技業的話,對採購的產品,原物料,要先熟悉,對應徵比較有幫助,加油💪!

您好

超級優秀, 先恭喜提前畢業

(1). 找正職一定都可以找, 應徵絕對沒問題. 您要對公司提出的問題是: 可以用大學畢 (而不是高中畢) 錄用我嗎? 還是HR流程敘薪上要怎麼跑比較合理?

(2.1). 保稅的確屬供應鏈一環, 考起來有考有保佑, 多一個技能總是好的, 但大公司有可能拆分很細, 關務/議價採購/供應鏈管理/下單buyer 是完全不同單位。

(2.2). 英文!! 英文絕對是科技業除了專業本職外, 最重要的能力之一, 聽說讀寫, 英文書信、簡報。
公司能任用一個完全不懂supply chain也沒有證照的商科大學生, 從頭開始教怎麼用SAP, 下訂單, 莫約1-2年可以把專業職能補起來, 但公司真的沒辦法教英文文法, 然後1-2年能用...

以上, 提供您參考!

您好 謝謝指定回答,相關回覆如下請參考
1- 倘若可以跟公司證明已經修完學分並大四時間上都可正常上班,是可以進行應徵,不過面試時要坦誠告知並針對用人主管提問的問題進行回覆 (一定會針對此部分進行詢問),其實進修部也是白天上班晚上念書,所以這個部分還好,重點是您是否能讓公司聘任。另外不清楚您是否需要服兵役,如要可能主管也會思考一下,畢竟有幾個月時間不在工作上,人員調度上公司可能會有所考量
2- 如果您對採購有興趣,應該先去看各科技公司採購需要什麼條件或特質,雖然您無相關經驗,但如果特質符合也有機會擠進門檻
3- 採購需要對公司產品/流程/系統/稅務(看公司是否需要進出口報關等),證照多一點也無妨,這都是可以加分到
4- 需要精進以目前來說就是實務經驗,但這個需要OJT去補足,現在要想的是如何讓公司願意請一位新鮮人當公司採購人員,您目前的能力與相關經驗(學歷/社團/打工等)是否可以寫出亮麗的履歷這也很重要,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去履歷健診請Giver給予協助,相信會得到很多建議

以上建議
謝謝
Ryan

嗨,很嗨,很高興有機會跟你聊一下!
先回答問題:
(1)近期的正職工作機會,怕被拒絕。
我的建議是,先投遞履歷。在履歷中盡力闡明你是否值得投資(直得風險)。畢竟,或許在某些時候需要配合學校的活動讓你請假。或是,實際上尚未正式取得學歷證明可能在這段期間的福利薪資會稍微低一些些。
再來,請評估一件事情。這個職務(企業)是否真的非常吸引你,而且你超級想要。這是勾動你的動力最重要的事情。
不去試試,你會一直想。去試試,最多就是沒被錄取。有經驗的累績,也不會有太多損失。
(2)保稅證照對採購類是否有幫助...?
非常抱歉,關於採購不是我的強項。無法回答你的問題。想要往科技業採購發展,會建議你先在104看看科技業的採購需要的職能技能,在評估進修的方向。

以上回應,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我以前有在企業招人現在有在學校兼課,知道這幾年有大四去實習抵學分政策。
你雖然學校課程修完但畢業證書沒拿到,你應該是"實習生"身分而非正職員工。
正常大公司報到就要繳畢業證書,不會把重要工作給實習生去做。
小公司比較有彈性可以試試看。

大公司的供應鏈分很細,你的專業適合在大公司的"物管"和"倉管"。
保稅證照在"進出口"單位會加分,或是去所謂"報關行"。

採購和以上單位屬於同一大單位裡面,但屬於不同部門。
我看到採購同事很多是企管,工工,工管,外語科系畢業。
也有工程和品管單位內部轉職調去負責機台設備及原物料等專業採購。

有興趣就投投看履歷,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最好有貴人相助。
祝好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