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職金融保險人資,請問履歷該怎麼寫比較好?

有些履歷準備的問題想跟您請教:
本身是私校財經風險管理系畢業,先前在校時有到保經代實習,有協助過整理履歷徵人的經驗,現職為校務行政人員,最近有想轉職嘗試金融保險行業的人資,但不知道人資的直卻或是應備的條件有哪些,在履歷上應該多強調或補充比較有機會取得面試機會,在學校有協助處理過教職員相關簽呈文件等等,不知道與金融保險產業相關的人資職缺需求是否邏輯相似?過往在實習階段有協助簡報製作獲獎經歷,不知道如果寫上是否會有加分效果?還請前輩提點,謝謝。

回答 4觀看 753
回答 4

您好!提供給您的建議如下:
1. 由於人資的範疇很廣(如選訓育用留),每個領域所需應備條件也有所不同,如:招募需要創意、薪酬需要縝密心細、員工服務需要對於勞基法、就業服務法有相關了解。建議您可以先了解個人對哪一塊領域有興趣或實務經驗,再依此撰寫您的履歷,凸顯您要往金融人資發展職涯的意願。
2. 您可以先考取金融證照,如:金融常識與道德,使自己對此產業有進一步了解,畢竟這是金融銀行業幾乎人手一張的證照,事先考取也可以展現您的企圖心,真是一舉兩得!
3. 好事就讓它發揚光大吧!將您職涯或實習中的優秀表現或得獎紀錄show出來,適度地提供一些得獎照片,或將您的表現數字化、圖像化,使面試主管耳目一新,留下深刻印象,在履歷中是絕對有加分的!
祝福您覓職一切順利喔!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的情況目前看來已經明確想做金融保險業的人資職缺,建議您針對職缺要求寫一份履歷之後,再來看看。

您好:
1.因為你有校務行政人員的經歷,建議履歷上可以提及過往協助處理的事項,如果有取得面試機會,也可以在自我介紹時多強調行政經驗(對於一般簽呈流程等具備基礎觀念)
2.建議也可將在校實習人資助理處理經驗列進履歷中加以闡述,亦可列為對此職位的熟悉度。
3.若想要有效提升履歷優勢或是面試好感度,建議可以針對應徵公司所開出的條件以及需求列點回應,同時一併檢視自己是否大多符合該公司需求條件

以上個人認為將有助於大大提升公司人資找人推薦度唷。
(當然最終結果還是以面試主管評估為主~~XD)

祝您轉職順利!

以上前輩的建議都很棒,另外有個小提醒,不要有錯字 :)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