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明明我也很菜,卻被叫去帶新人

我在8月時進入了現在工作的公司,是我的第二份正式工作。當初面試時,主管就很直白地告訴我,我應徵的職缺是頂替現有職員的缺,該職員下個月會離職,我當下想著有一個月的交接期應該沒問題,有些東西做中學就好了,此外也有主管在,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於是就答應入職了。

入職後,帶我的老鳥教得蠻隨便的,交接手冊也寫得不確實,很多細節都是我事後再自己補上。總之老鳥離職後,我就自己一邊摸索一邊戰戰兢兢地過了三個月。

這個月月初時,主管對我說月中的時候會來一個新人,並要求我帶他。我當下很傻眼,覺得我也才剛過試用期不久,應該不太能帶人吧!於是我很委婉地跟主管說:「我的經驗還不足,在問題的處理上還不是很熟悉,怕會教錯,不太適合帶人」,結果主管居然對我說:「你已經過三個月了,可以了啦!有問題的話就叫新人看筆記啊!」,然後就結束話題,硬要叫我帶新人。

帶新人的這兩個禮拜,說實話有時會覺得很無助,因主管就是一副他很忙,有事自己解決,不要來找我問的態度,所以我只能自立自強。但出問題時主管卻很愛責怪我,覺得是我沒帶好新人,只能說這一切都讓我很傻眼。想請問這種情況下我是不是快逃比較好呢?已經在思考是不是要年後開始找新工作了,還請各位前輩提供一些建議,謝謝。

回答 5觀看 2570
回答 5

您好,

建議要依你好您的個性行事,因為你如果是開創型,可以自己摸索的個性,那這是一個很好讓自己嘗試、成長的機會,因為主管放手讓您去做,可以做中學。

但是如果您的經驗不足,個性是屬於依指令做執行型的,那就必須要找一個長時間有人帶領的工作,否則就浪費時間白忙了,以上,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知道妳也是新人,剛過試用期,可能心裡還有些怕怕,但凡事總有第一次,主管也信任你!

把帶新人當作是一種表現自己的機會,也趁機把這些新人需要了解的事情做整理,教材不夠的,可補強,這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 新人的教育訓練規劃。
怕犯錯,可以事先跟你的主管討論,排進度,也同時讓主管知道你做事情是有規劃的,這反而是一種好事!

教會別人的過程中,成長最多的是自己,如果是我,我會很開心有這種學習機會!也讓主管知道,你可以被交付任務!

加油喔!

1.這是個機會,請把握。
2.這是一個挑戰,請承擔。
3.遇事切勿總以逃避、離職作為唯一選項。

主管不帶你 不教你

放手讓你帶新人

出了狀況就罵你

如果是真的想讓你成長的話

這是老一輩的帶人的方式之一

但如果不是真的想讓你成長的話

那可能就是 純粹 上頭擺爛

你或許可以把這次 當作是機會

試試看自己的能耐

若讓你成功了 功力大增

若失敗了 也是學到經驗

至於要走要留 還是要由你自己決定~

加油囉!

1 應徵的職缺是頂替現有職員的缺,該職員下個月會離職,我當下想著有一個月的交接期應該沒問題,有些東西做中學就好了,此外也有主管在,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於是就答應入職了。
2 有聽過教學相長,自己學摸索中前進,教新人更能釐清關鍵之所在,教新人是加速學習的好方法。
3 有問題的話就叫新人看筆記啊,主管說的,當新人再看筆記時,也是您思考、查閱、看筆記、看檔案解決問題的時後,同步討論解決問題。加速學習。
4 這種情況下我是不是快逃比較好,不只不逃,還要謝謝主管美意,提早讓您有機會擔任小主管,這個經驗,3年內,您在其他公司學不到的。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